飞机——杨锦帆
08-07 15:03:4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珊瑚实验小学   一年级5班    杨锦帆

飞机

2017年6月4日上午10点,我在重庆科技馆一楼自然科学教室,参加了重庆晨报·环球科学小记者培训班的第一次培训课程。课上,老师除了给大家讲解了新闻采访的知识外,还带领大家完成了“橡筋动力模型飞机”的趣味实验课。

首先,老师给大家展示了“橡筋动力模型飞机”的制作过程。制作一架“橡筋动力模型飞机”一共有4个步骤:第1步,安装机身;第2步,安装主翼;第3步,安装尾翼;第4步,总装。

“橡筋动力模型飞机”安装完成之后,老师又给大家演示了伯努利原理。模型飞机必须克服重力,并以动力克服空气阻力才能够飞行。模型飞机是依靠橡筋产生的动力来飞行的。为了让橡筋产生更大的动力,可以将橡筋多缠绕几圈。

同时,模型飞机可以借助机翼产生升力。根据伯努利原理,升力越大,飞机飞行速度越快。逆风起飞,可以使机翼产生较大的升力。当升力在飞行过程中逐渐变小,小于重力时,飞机就会越飞越低,最终降落。

老师讲解结束后,同学们都迫不及待地开始试飞自己亲手制作的飞机。只需要反方向旋转螺旋桨,把手快速放开,飞机就可以飞来飞去了。

这次制作飞机的趣味实验课,让我感受到自己动手实践的乐趣。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