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救他人 他与歹徒搏斗牺牲
12-23 10:55:18 来源:重庆晨报

845f6c6c-4999-4cda-bf06-e5204f1976e3_tif.jpg

刘彦

当行凶者用刀刺向受害人,危急关头,刘彦挺身而出,用鲜血诠释了人民警察的精神与担当。11月26日上午,南川区西城街道文体路两边,市民们自发地排起长队,送别一个他们既陌生又熟悉的英雄——勇斗歹徒英勇牺牲的干警刘彦。

30岁的刘彦,生前是南川监狱特警队二级警司。他于2014年9月,以综合警体技能考核表现优异的成绩完成入警培训,分配到重庆市南川监狱八监区开始了自己的从警生涯。

11月22日中午12时20分,刘彦一行三人驱车经过南川区西城街道文体路附近,突闻路边一女性大声呼救,发现一男子将其腿部刺伤后逃离。

刘彦当即与同伴驱车追赶,并率先下车冲向歹徒,将其抓住,穷凶极恶的歹徒持刀反抗,趁刘彦不备向其胸部、腹部连刺两刀后仓皇奔逃。刘彦身受重伤,仍不顾个人安危,继续追击,后因腹部伤口过大,小肠外露,失血过多倒在了血泊中。

随后赶来的同伴将血泊中的刘彦扶起,发现刘彦脸色苍白,意识模糊,血流不止,立即用衣服捂住刘彦流血的伤口,并报警呼救。伤势严重的刘彦被就近送至南川区人民医院抢救。

获知刘彦因失血过多,所需血型(A型血)南川血库告急,前往献血现场的市民排满了整个献血大厅,有匆忙赶来的医生、退伍军人、法官干警,也有刘彦的同事。

经过27个小时的抢救和治疗,终因伤势过重抢救无效于11月23日16时牺牲。

事发当天下午3点30分许,将犯罪嫌疑人曾某抓获。目前,南川区人民检察院已介入,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记者 罗薛梅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