轨道5A线今年开建 抗战兵器工业旧址公园今年开放
01-13 17:57:2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近日,九龙坡区政府工作报告提出,2018年全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为:地区生产总值增长9%左右。居民收入增长与经济增长保持同步。高新技术企业、高新技术产品总量保持全市领先。重庆高新区地区生产总值增长11%、占全区比重提升至40%。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将九龙坡建设成山清水秀美丽之地。

在城市骨架建设上,在2018年,推动轨道交通5A线、黄桷坪过江通道、白市驿隧道等11个项目开工建设,加快快速路一、二纵线等43个在建项目,贯通断头路14条。

其中,轨道交通5A支线拟从渝中区富华路,通过石桥铺、九龙半岛到李家沱区域,再到大渡口跳蹬。

在民生事业方面,今年,九龙坡区将加快华玉小学等10所学校建设。高新实验一小宫和校区等4所学校年内建成,新增学位4000个。同时,九龙坡区将逐步扩大公办学前教育资源。

九龙坡区还将推进健康九龙坡建设,推动公立医院与社会单位合作办医试点,完成九龙坡区精神卫生中心迁建,启动九龙坡区人民医院三甲创建。

今年,九龙坡区将新改建15座城市公园,新增城市绿地50万平方米。另外,以重庆建川博物馆为核心的抗战兵器工业旧址公园也将于今年建成开放。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刘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