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公交司机背九旬老人下车,乘客点赞
01-13 16:35:00 来源:上游新闻-慢新闻

“慢新闻记者同志,我要表扬公交636线驾驶员背老人做好事,那个老年人年纪大了上下车完全没得办法,驾驶员硬是当成自家老人扶上车背下车,真的很感人。”今日(13日)上午,家住五里店的市民刘阿姨将一张有温度的照片发给慢新闻-重庆晚报记者,希望记者表扬一下这位陌生的司机。

△热心司机将老人背下车

根据刘阿姨的照片,记者对做好事的驾驶员进行了寻找,经核实,这名好心的驾驶员是公交636路队的沈先进。

沈师傅说,想到老人家上下车不方便,自己就像背自家老人一样,很自然的就做了这件事。

90岁老人上公交

无论如何抬不上腿

沈师傅回忆,事情发生在1月12时上午10:06分,当时,他驾驶着636线从黄泥村驶往建一支路。

行驶至中途鲤鱼池站时,上来了两个老人,老奶奶上车后,想将腿脚不方便的老爷爷拉上车,但是老爷爷腿使不上力。

公交车内监控记录下暖心瞬间

这个时候,车上其他乘客纷纷帮忙,但老爷爷始终抬不上腿,无法上车。看到这一幕,沈师傅把车停稳拉好手刹,从驾驶室里钻了出来走到前门处,一边将老爷爷扶上车,一手又把老人抱到了附近的座位上安置好。

刘阿姨说,后来听到同行的老奶奶说,他们老两口今年90多岁了,准备坐车到兴塔路附近的药店买药,平时老爷爷还很健朗,走路没问题,今天不知道怎么的,上车腿脚都使不上力。

下车背老人离开

陌生阿姨拍下照片

几分钟后,车辆到达兴塔路站。

停稳车后,两位老人起身准备下车,这时从后视镜看到这一幕的沈师傅,又把刹车拉好,对准备下车的老爷爷说:“我背你下车。”

刘阿姨说,由于老爷爷手脚都使不上力,沈师傅一只手紧紧抓只老人的双手,一只手扶着老人,在大家帮助下,慢慢的把老人背下了车。

车上的乘客都对驾驶员助人为乐的行为举起了大拇指,为了表扬驾驶员,刘阿姨在下车的时候,拍下了驾驶员的车牌号。

这是一位习惯做好事的老司机

“太难得了,现在这种时代,这种有温度的人越来越少,我拍照片就是为了表扬他。”在鲤鱼池,刘阿姨将手机拍摄的照片拿出来给记者看:“你看嘛,年轻人有这份爱心,确实很难得。”刘阿姨觉得驾驶员这种助人为乐的行为应该提倡,希望把这种正能量传递下去,就把驾驶员背老人下车的照片发到了媒体和公交公司。

据了解,沈先进是两江公交人和分公司636线四星级驾驶员,作为一位年年被评为先进员工的驾驶员,他还多次被乘客的电话表扬。2016年驾驶员还被市民投票评为江北好司机。

热心市民刘阿姨供图

上游新闻-慢新闻记者 王渝凤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