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美女雷挺婕创历史!成为西班牙塞维利亚公开赛首位夺冠女棋手
02-18 13:05:23 来源:上游新闻

近日,从第43届西班牙塞维利亚国际象棋公开赛传来好消息!来自重庆涪陵的美女棋手雷挺婕以9轮积8分的优异表现,超越众多男子特级大师,该项赛事冠军。

dd9c68e5gy1fofyteani7j20bb08ktm2.jpg

雷挺婕此次夺冠是西班牙塞维利亚公开赛历史上,第一次由女棋手获得冠军。在本次公开赛夺冠后,雷挺婕等级分上涨10分,实时等级分升至世界第7位。

今年比赛共有来自27个国家和地区的共310名棋手参赛,参赛人数创下了塞维利亚公开赛历史之最。310名棋手中,有16名棋手拥有男子特级大师称号,可谓高手如云。中国棋手雷挺婕和徐译参加了本次比赛。其中雷挺婕是继2016年后第二次参赛。

整场九轮瑞士制比赛中,雷挺婕前四轮有些慢热,仅取得2胜2和。其中两盘和棋均是弈和了等级分只有2000分左右的东道主棋手。后五轮比赛中,雷挺婕逐渐找到感觉,以完美的五连胜收官。能够从众多男子特级大师中杀出重围夺冠,看见重庆妹子的实力。

赛后,雷挺婕直言没想到能夺冠。她说:“前面下得太晕,有点放弃治疗,有两盘白棋弈和了2000分的棋手,而且还是输棋形势下弈和的。后面下得很放松,权当给直布罗陀公开赛练练兵吧,能拿冠军实在是有些意外!”

重庆晨报记者 何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