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如潮的掌声、欢呼声在园博园响起 千万不能错过这年度盛典
02-18 11:25:4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能收获掌声,必然有精彩之处。这两天在园博园内,舞狮、舞龙、变脸、吐火,让观众的掌声、欢呼声此起彼伏,大家为精彩的表演鼓掌,更为我们的民族文化而欢呼。在园博园内表演的铜梁龙,正是曾在纽约时报广场惊艳全球的这条龙。

1C5A9846.jpg

“好!好!好!”铜梁龙舞动起来,盘、游、翻、滚、穿、腾、缠,既惊险又如行云流水,赢得观众连连叫好,表演现场被里三层外三层地围了个水泄不通。孩子们骑在爸爸脖子上,伸长了脖子观看。人墙外面的观众则踮着脚尖观看……

1C5A9893.jpg

1C5A9868.jpg

1C5A0481.jpg

铜梁龙种类很多,此次表演的是竞技龙舞, 11人舞、20米长,表演人员要在8分钟做出四十几个高难度动作,舞龙技巧难度、创新动作符合龙的盘、游、翻、滚、穿、腾、缠、戏等形态,利用人体多种姿态将力度、幅度、速度、耐力等揉于舞龙技巧之中,或动或静,组成优美形象的龙的雕塑,展现龙的精气神韵,展现龙所象征的中华民族奔腾争跃的精神风貌,表演难度极高。

1C5A0638.jpg

微信图片_20180218113655.jpg

在露天剧场的民俗表演中,由重庆知名川剧艺术大师,市级优秀演员,曾多次携作品远赴新加坡、马来西亚及欧洲各国演出的川剧变脸大师胡六老师带来的川剧《变脸吐火》也赢得观众的热烈欢迎,掌声雷动。

除此外,园博园内的年宵花展、新春猜灯谜等,也让市民感受到了浓浓的传统年节氛围。

7.png

9.png

12323313131.jpg

而当晚上6点,炫彩灯光秀亮起的那一刻,园博园内更是华灯璀璨,靓丽非凡。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唐国利 见习记者 余小凤 摄影 梁长炯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