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年常吃的这些东西,千万别放冰箱!
02-17 13:15:14 来源:中国经济网微信公众号

冰箱的出现极大方便了生活,但冰箱并不等于保险箱,有些食物放进冰箱不仅不能保鲜,还会大大影响食物的口感,快看看你家冰箱有没有放这些东西吧。

1.gif

1、腌制肉

2.jpg

许多地方过年前,有制作腊鱼、腊肉、火腿等腌制品的习俗。有些家庭会把腌制好的鱼、肉、火腿等放到冰箱的冷冻室储存,以为温度低,储存期就长。

其实,这样做适得其反,因为冰箱温度较低,会导致肉内的水分冻结而加速脂肪氧化,腌制品会变味,反而还缩短肉了保质期。

正确做法:肉类腌制好后,挂在阴凉通风处,避免高温、高湿和阳光直射即可。

2、西红柿

3.jpg

冰箱的低温会把西红柿冻成水泡状,出现软烂甚至黑斑的现象。冷藏的时间过久还会造成西红柿不易煮熟,甚者腐烂的情况。

正确做法:西红柿买回家后,最好将西红柿蒂朝下放,放在阴凉通风处常温储存即可。

3、土豆

4.jpg

土豆是淀粉含量较高的一种食材,如果放入冰箱中保存,低温会促进土豆内的淀粉分解转化成糖分。这样的土豆口感偏甜且有砂砾感,不管用什么方法做都不会好吃。

正确做法:将土豆用纸袋或纸箱装起来,放在常温下保存。同时还可以将袋子中放几个苹果,苹果中含有的乙烯能延缓土豆发芽。

4、洋葱

5.jpg

冰箱里潮湿的环境,不仅会加速洋葱的腐烂速度、缩短其保质期,而且也会让洋葱辛辣口味减少。

正确做法:将洋葱放在干燥、干净的环境。

5、大蒜

6.jpg

大蒜放在冰箱里容易发芽和变软,影响口感。更可怕的是,在冰箱里储存的时间过久大蒜发霉后,看蒜头看不出来异常,只有切开才能发现。

正确做法:将大蒜装在塑料袋中,把袋口封严实,放在常温下即可保存。

6、香蕉

7.jpg

香蕉本属于热带水果,适合在10—25℃的环境中,冰箱中的低温会让香蕉冻伤,出现腐烂、发黑的状况。

正确做法:用保鲜膜或者锡纸包裹住香蕉的根部,放在室温阴凉处即可。

7、芒果

8.jpg

芒果和香蕉一样也是热带属性的水果,害怕低温环境。过低的温度会让芒果表面产生黑斑,加速其腐烂的速度。

正确做法:购买芒果时可以挑选一些颜色较青的,放在常温环境下储存,这样芒果就能够慢慢成熟了。

8、木瓜

9.jpg

木瓜也是不能放入冰箱保存的一种水果,因为木瓜只要碰到水就容易出现黑斑。虽然放在冰箱中不会有水,但是,把木瓜从冰箱中拿出后,冷热温差会使木瓜表面出现水分。

正确做法:先用报纸将木瓜包起来,放在阴凉处保存即可。注意尽量要在木瓜全部变红之前吃完。

9、蜂蜜

10.jpg

蜂蜜放入冰箱会结晶析出葡萄糖,虽然并不会对健康造成影响,但是,这样会使蜂蜜不方便舀。

正确做法:大家平时将蜂蜜放在常温的地方保存就好。

10、茶叶

11.jpg

茶叶放入冰箱中如果没有密封严实的话,冰箱里的其他味道和潮气会入侵茶叶,不仅会导致茶叶发霉变质,也影响了茶的口感。

正确做法:放进密封的茶叶罐中保存,保持罐中干燥。

原标题:过年常吃的这些东西,千万别放冰箱,赶紧告诉家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