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岁江津姑娘刀棍拳样样皆通 教练期待她拿世界冠军
09-21 09:56:1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9月4日至16日,第十三届全国学生运动会在杭州举行。这是首次将全国大中学生运动会合并后举办的全国性学生运动会,重庆市共选派193名运动员参加比赛,并获得了4金5银6铜的历史最好成绩。在教室里,他们是普通学生,在赛场上,他们就是为重庆争冠的健儿。其中为重庆取得首金的是个14岁的小姑娘,她刀拳棍样样皆通。

317e1b10f1ba6ad66c365f417d65425a.jpg

14岁江津小妹武艺高强

目标进军武术世锦赛

开幕式当天,程无铭在中国自选长拳的比赛中,以9.57分夺得冠军,为重庆代表团取得了本届赛事的首枚金牌。

程无铭就读于江津区田家炳中学,8岁时被江津体校武术套路队伍的老师看中,并被选拔到江津区体校武术队进行专业训练,踏上了武术的道路。程无铭出成绩很快,在2016年重庆市运动会中,她就获得女子长拳、刀、棍全能第一名。在本次全国学生运动会预赛中,她也获得了女子刀、棍第一名的好成绩。程无铭的教练王啸表示,程无铭今年7、8月都在大渡口区实验小学参加集训,“在老师和学生的共同努力下,她的成绩有很大进步。”

王啸表示,程无铭的动作干净利落,并且完成难度动作时十分稳定。程无铭自己也表示,热爱武术这个项目,“它让我学会了自律、坚强和勇敢。我还要不断努力拼搏,去参加武术世界锦标赛,为国争光!”对此,王啸非常认可:“现在她才13岁,努力训练,听从教练,未来皆有可能!”

女排队员上演励志剧

最年轻替补队员建功

在最关键时刻主力队员受伤,由年龄最小的替补队员建功的故事,不只存在于励志体育电影里,在本届全国学生运动会的赛场上,重庆女排就上演了这样的故事。

这支女排队伍由重庆市第八中学校和重庆市求精中学校组成,在第五名争夺战的最后时刻,主力自由人与队友撞在一起受伤,无法再战。这时,队伍只能派上年龄最小的替补小球员登场。但就是依靠这个阵容,队员们发挥了自己的水平,最终战胜对手。“虽然是最后最关键的时刻,但队员放得很开,反而没有心理压力”,回忆起当时的情况,主教练张志强感到十分欣慰。

张志强对于队员们最后一场的拼劲和本次赛事的团结精神十分感动:“在参加比赛之前,队伍的状态并不好,伤病很多,但在比赛期间,从队员到教练组,每个人都在为队伍做出自己的贡献,队员们也从这次经历中受益良多。”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包靖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