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数据 > 正文
看效果·漫画 | 小游游城记⑤——爷爷奶奶的游乐园
12-19 11:35:12 来源:上游新闻 数据新闻中心

11.jpg


新闻背景>

今年重庆新增社区养老服务站200个

根据《重庆市社区养老服务“千百工程”实施方案》,从2018年到2020年,全市计划新建1000个社区养老服务站,将重点打造100个市级示范社区养老服务中心。

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按照《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养老服务业的若干意见》精神和《重庆市城乡公共服务设施规划标准》的要求,新建社区按人均不低于0.1平方米的标准配建社区养老服务中心(站),且面积应达到750平方米以上。

社区养老服务“千百工程”,还配套了许多此前没有的扶持政策。例如,凡符合条件、开展全托服务的社区养老服务中心(站),将享受社会办养老机构优惠扶持政策。    

此外,市民政局还支持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为社区养老服务中心(站)提供基本公共卫生服务,为居家老年人提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

2018年,我市将新增社区养老服务站200个,建设市级示范社区养老服务中心15个。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