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悦读 > 正文
年度最佳太空图片 感受来自宇宙的神秘力量
12-21 16:35:08 来源:中新网

中新网2018年12月19日消息,太空深邃神秘,从未令我们失望。宇宙总是以它的神秘绚丽,召唤我们踏过平庸仰望星空,进入它无垠的广袤。路透社选出2018年度最佳太空图片,带我们领略浩瀚的星系、火星表面的蓝色沙丘,和“联盟号”飞船发射升空的精彩画面以及尽显自然威力的太空视角,震撼壮美,令人叹为观止。这是艺术家描绘的天鹅座A核心的插图,展示了尘埃云形状的场景,以及从中心发射的直流,磁场将尘埃云困在里面。研究人员利用机载平流层红外天文观测台(SOFIA),研究了7.57亿光年之外的射电星系天鹅座A (Cygnus A)。天鹅座A拥有一个超大质量黑洞,它负责产生巨大的物质喷流,每个喷流延伸约15万光年。

7月11日,正在国际空间站工作的NASA宇航员Ricky Arnold在马达加斯加上空250英里处轨道上拍摄了一张照片,照片中本应郁郁葱葱已生息千年的林地变得斑驳稀少,取而代之的是大片裸露在外的红色土地,就像渗出血液,看上去触目惊心。

2018年10月7日,国际空间站拍到的围绕地球的橙色色调“大气光”。这种现象发生在紫外线辐射到大气中的分子时,产生一个50到400英里高的光带。

2018年2月28日讯,《自然》杂志发布了一张关于宇宙时间轴的照片,美国亚利桑那州立大学(Arizona State University)的研究人员最近发现,在大爆炸后的1.8亿年后,出现了第一批恒星。天文学家第一次发现了宇宙的第一批恒星发出的信号,这是宇宙大爆炸后的“宇宙心跳”。尽管还没有被其他团队确认,但是这一观测结果比预期提前了许多年,是2015年之后人类探测到引力波之后又一重大发现。

美国宇航局(NASA)和欧洲航天局(ESA)进行了一年一次的通过发布全新的壮丽图片来庆祝哈勃望远镜的发射周年活动。仔细观察图片,可以在中心附近看到一颗闪闪发光的年轻恒星。哈勃研究小组表示,“这是Herschel 36,它通过吹走一些气体形成周围的云层,形成密集且密度较低的区域。”ESA的哈勃站点将泻湖星云描述为一个宽度为55光年和高度为20光年的“庞然大物”,距离地球约4000光年。

美国宇航局发布了一张照片,照片显示了陨石撞击火星表面的后果。这张照片是由火星勘测轨道飞行器拍摄的,从这张照片上,可以看到陨石撞击火星后留下的一条烧焦的痕迹。美国航空航天局表示,这种条纹实际上是由撞击引起的雪崩造成的。美国宇航局在一份新闻稿中解释说:“陨石坑本身只有5米宽,但它的长度达到1千米。当干燥的沙尘落在布满灰尘的火星山丘后,就会形成斜坡条纹。在条纹的左边,你甚至可以看到一个旧的雪崩的残骸。”据美国宇航局的专家称,这张照片中的雪崩条纹发生在十年之内,所以这个条纹是新形成的。

2018年10月24日,索米国家极地轨道伙伴卫星(Suomi NPP)上搭载的可见红外成像辐射计套件(VIIRS),捕捉了这张美国西弗吉尼亚山区的照片。这张夜间图像拍摄于凌晨2点左右,当时,雾气已经在坎伯兰山脉的许多山谷间弥漫开来。

NASA的陆地卫星8号(Landsat8)于11月1日拍摄的图像,因飓风“威拉”(Willa)带来的过量降雨导致德克萨斯州的埃西斯河洪水泛滥。

1月23日,美国航天局“好奇”号火星探测器在火星维拉鲁宾岭的“自拍照”。

当地时间2018年3月21日,哈萨克斯坦拜科努尔,“联盟MS-08”飞船发射升空。


在HiRISE摄影机的增强彩色视图中,火星地下冰层横截面(蓝色部分)暴露在陡峭的斜坡上。美国有地质专家透过卫星图像发现,火星的土壤下藏着冰层,部分仅在地下1米深,而且是纯冰。此次发现将有助外界进一步了解火星的存水量及水源。

NASA发布的一张朱诺号探测器拍摄的木星图像。

原标题:2018年度最佳太空图片出炉!感受来自宇宙的神秘召唤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