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悦读 > 正文
萌萌哒的海獭,其实一点也不“丧”
01-15 07:50:19 来源:国家地理中文网

还有什么比海獭更能打动人呢?毛茸茸的小爪子、好奇的小表情,再加上滑稽的动作,相信第一眼看到海獭就足以让你欲罢不能。

打盹、洗刷刷、找食物……可爱的海獭是不少人的最爱。然而,对于这些日益濒危的小家伙们来说,生活可不是冲浪、晒太阳这么简单。

20世纪早期,人们一度认为海獭已在加州灭绝。不过,到了30年代,在大苏尔地区,一小群海獭又开始露面了。

想知道这些小家伙每天都在做些什么吗?一定不要错过下面七张照片。

思考者

1.jpg

海獭非常有创意,会用岩石敲打贝类。事实上,它们会利用一切坚硬的表面去砸开晚饭,船壳和水族馆玻璃也能派上用场。

一息尚存

2.jpg

20世纪早期,人们一度以为海獭已经灭绝,直到1938年,一位牧场主在大苏尔地区,发现了一小群海獭。

北方近亲

3.jpg

海獭专家Michael Harris表示,北方的海獭比南方的过得更好,比如生活在阿拉斯加科迪亚克岛的这些。这可能是因为它们有更多的空间可以去扩展种群数量。

潜水能手

4.jpg

南方海獭不得不苦苦挣扎的另一个原因是大白鲨的存在。Harris说:“最近10年里,对加州海獭死亡率影响最大的是大白鲨的撕咬。”

安居乐业

5.jpg

虽然海獭也会频频造访沙地,但它们更喜欢在海藻林里捕猎、梳妆甚至休憩。这些小家伙在睡觉的时候还不忘用海藻把自己裹起来,防止在睡梦中被冲走。

大块朵颐

6.jpg

在加州的海藻林生态系统中,海獭是重要的一员。除了捕食螃蟹外,它们还肩负着保持海胆数量的责任,如果不加限制,这些带刺的家伙能摧毁整个海藻林。

母性光辉

7.jpg

母海獭绝对是贤妻良母。最近的研究发现,它们会在幼崽身上花费很多精力,一天有14个小时都在寻觅食物。

原标题:海獭不为人知的一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