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2018年我市新能源汽车产量约4.04万辆,与去年持平
01-14 19:49:4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记者从市经信委获悉,2018年,全市新能源汽车产量约4.04万辆,与去年基本持平,实现产值约52.9亿元,全市智能网联汽车增长迅速,2018年全市智能网联汽车产量约15.2万辆,同比增长53.4%,产值400亿元,同比增长53.8%。

在我市举办的全市经信系统先进制造业发展专题培训会上,市经信委汽车产业处处长付利川介绍,作为国家智能网联汽车示范区,我市在2018年3月启动了自动驾驶道路测试工作,成为国内率先开展自动驾驶道路测试的城市之一,目前已得到长安、吉利、百度等知名企业的积极响应,并先后参加了央视直播和成功举办了i-VISTA自动驾驶汽车挑战赛、智能时代车联网发展论坛等重大活动,在国内已形成较强的影响力。

此外,重庆将完善由两江新区和绕城高速环型产业带构成的“一核一环”产业发展空间布局,并结合各园区特点和发展特色,打造一批专业汽车零部件配套园区。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郑三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