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悦读 > 正文
家里蚊子哪里最多?看完这篇,蚊子少一半
06-23 14:26:05 来源:湖北经视微信公众号

不管你喜欢不喜欢,夏天一种叫蚊子的生物,又回来了。

1.webp.jpg

相信很多家庭都有这种困扰:家里明明关好了门,合好了窗,但就是不知道到底哪里飞来的蚊子,怎么赶也赶不完。

蚊子到底是怎么进屋的?

先看看专家怎么说。

蚊子是离不开水的,没有水就没有蚊子。蚊子的一生分为四个阶段,卵、幼虫、蛹和成虫,其中有三个阶段都是在水里面,有积水的地方,蚊子就能在里面产卵繁殖。所以如果家中有养花、水生植物等,不可避免会有蚊子。

2.webp.jpg

也就是说,家中的积水地带是蚊子绝佳的产卵场所,如果这样的话,那家里的阳台、厨房,还有卫生间的积水地带,不就成了蚊子繁殖的天然温床吗?

专家表示,蚊子的幼虫,其实我们在平时是看得到的!在家里的积水处、阳台处、养花处,都可以发现蚊子的幼虫(孑孓)。

比如水培植物中。

3.webp.jpg

家里桶里的积水中。

4.webp.jpg

所以,家里的积水要常清理,水生植物要保持天天换水的习惯。

蚊子喜欢咬哪些人?

5.webp.jpg

6.webp.jpg

驱蚊小妙招

当然,驱蚊的中药包您也可以去药房配,更简单省事。

原标题:家里蚊子到底哪来的?哪里最多?看完这条,蚊子少一半!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