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正文
马家堡小学举行毕业典礼 师生挥泪告别
06-22 09:29:4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又是一年毕业季,6月21日上午,马家堡小学举行了以“童年不毕业,梦想在远方”为主题的2018届毕业典礼。这是马家堡小学2018届学子在小学阶段最后一次与老师同学们欢聚一堂,300多名同学一起用鲜花与掌声、感恩与泪水、友谊与成长,为他们六年的小学生涯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DSC_5159_副本.jpg

用掌声感谢你们六年的陪伴

“回顾过去的六年,老师们无私地关怀着你们,用自己的青春陪伴了你们六年,在此,我建议同学们,大声地向他们说一声‘谢谢您,老师!’。”毕业典礼上,万书记致辞示意同学们对老师表示感谢。此外,还建议同学们向家长、学校的保安叔叔等一直默默守护着他们的人给予掌声,以示感恩。“六年来,同学们一起哭过、笑过,也打闹过,但你们一起度过了人生中最天真烂漫的时光,和同桌击个掌吧!”随即,同学们纷纷转向自己同桌,此起彼伏的击掌声响彻全场。

DSC_5119_副本.jpg学生代表_副本.jpg

“也许毕业这个词,很悲伤、很沉重,但它也让人喜悦。毕业,是新的起点,从此我们将开始新的征程。”毕业生代表发言时说到。之后,家长也对学校和老师,表示了真心的感谢,对孩子们的顺利毕业表达了祝贺。

用鲜花和礼物与老师挥泪告别

“我们送给您的礼物是一床被子,这是‘一辈子’,我们会记住您一辈子,希望您也能记住我们一辈子。”……各班的班级代表依次给老师送上了鲜花,以及同学们精心为老师准备的礼物,并对老师说出了他们的心里话。离别在即,同学们与老师依依不舍,有的已是泪不成声。

DSC_5174_副本.jpg

DSC_5201_副本.jpg

“……走过了春秋冬夏,明天又开始新的出发,请不要担心害怕,告别了青春的美丽童话,我们都已经长大……”紧接着,一首《毕业歌》响起,同学们共同唱起。“今天我们是莘莘学子,明天我们是社会栋梁。让我们再次真挚地说一声感谢!再见了,敬爱的老师们!再见了,亲爱的同学们!”最后,主持人喊到。

学弟学妹夹道欢送,愿你们优雅地奔跑人生

操场上,红毯从教学楼下,一路铺到校门口。一至五年级的学弟学妹们早就排好了队形,等待着与六年级的大哥哥大姐姐们挥手告别。毕业生一出来,学弟学妹们兴奋地摇动着手中的拍掌器,掌声迅速响彻校园。掌声中,还有他们给大哥哥大姐姐的温暖祝福。“马小永远是你家!”“怀揣梦想,展翅高翔!”……

DSC_5236_副本.jpg

一旁摆放着的毕业生签名墙,墙上还写着晏校长给予他们的祝福:无限风光在险峰,愿你们有持续的原动力、顽强的意志力、卓越的学习力,能从容地奔跑能优雅地欣赏人生最美的风景!

DSC_5258_副本.jpg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