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重庆旅游市场蹭双11热度,泰国游或迎小高峰
11-05 20:05:5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重庆一夜入冬,可是旅游市场却开始“蹭热度”。记者了解到,无论是传统旅行社,还是在线旅游机构,在线路推荐和价格优惠方面均诚意满满。本月恰逢“双十一”,旅游市场也火力全开,期待掀起一波消费热潮。

南北旅游“平分秋色”

11月5日,记者走访重庆旅游市场了解到,目前重庆旅游市场主推两大类——“一路向北”和“一路向南”。比如,国内旅游东北线路就比较走俏,向南的三亚也颇受市场欢迎。“这确实也代表了目前重庆旅游市场的一个大趋势。”中青旅旗下旅游品牌负责人陈先生接受采访时谈到,长白山看雪,三亚玩水,在冬季旅游市场“平分秋色”。

不少旅行机构在采访时谈到,随着旅游需求的多元化,越来越多消费者渴望走向山野林间亲近自然,森林旅游日益流行,“随着冰雪旅游的发展,森林旅游也逐渐在冬季流行,看雾凇、赏雪景成为冬季森林旅游的关键词。”陈先生表示。

记者了解到,2017年,全国森林旅游游客量达到13.9亿人次,占国内旅游人数的28%,创造社会综合产值11500亿元,成为年产值突破万亿元的第三个林业支柱产业。另外,记者从途牛方面获悉,森林植被、山石地貌、人文景观、娱乐项目等都是吸引游客前往“森林”的重要因素。

国内超50家5A景区票价下调

值得注意的是,进入11月之后,国内多家景区陆续开始执行淡季门票价格,同时,不少省份还专门推出针对冬春季的景区优惠政策,记者了解到,执行淡季票价的景区中有很多都是知名的国家5A级景区。

以重庆部分景区为例,武隆天生三桥景区,旺季125元,淡季(11月-次年2月)只要95元(门票均含有环保车费40元),节省30元;武隆芙蓉洞,旺季80元,淡季65元。此外,江津四面山旺季价格110元/人,淡季价格每人则只需60元。

“国庆节前全国重点国有景区门票下调,为游客出游节省了部分开支,并一度刺激游客的出游热情。目前,想赶国内最后一场秋色的游客可安排11月出游,对于想追寻冬雪、雾凇、冰挂的游客,接下来的12月至次年2月前往是较好的选择。”途牛旅游网相关负责人如此表示。

泰国11月或迎旅游高峰

11月初,32岁的刘歆交了去泰国旅游的订金,这次她和妹妹特地请了年假,带着4个老人去旅行,“那边季节比较温暖,现在价格也比较合适,出行性价比高。”

中青旅陈先生表示,短途出境游方面,东南亚和日本比较受欢迎。据泰国官方发布2018年上半年旅游统计资料显示,泰国入境游客总人数突破1948万,同比扩张12.46%。其中,中国仍是泰国入境游最大的客源输出国,近半年入境的中国游客人数达到593万。

记者了解到,今年11月22日是泰国传统的节日——水灯节,作为泰国最有特色的节日之一,当地每年都会举办精彩纷呈的庆祝活动,包括放水灯、万人天灯、花车游行、烟花大会等,吸引众多游客前往。

途牛旅游方面表示,随着当下“旅游+节庆”的发展以及出境游频次的增加,中国游客越来越倾向于深入体验当地文化,“水灯节前夕,泰北在国庆后再次进入了旅游高峰期,同时也将再度掀起泰国的旅游热潮。”

上游财经·重庆商报记者 谈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