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家 > 正文
新房的门窗是否需要更换?
11-05 10:22:13 来源:山西晚报

有读者咨询,新交房的门窗是否需要更换呢?质量是否有保障?

记者在走访省城各项目新交房的楼盘时发现,是否需要更换门窗与开发商门窗用材用料、做工工艺有很大关系。

timg-5.jpeg

对于开发商配制的防盗门,很多人感觉是工程门,质量不行,没有好的防盗效果。

其实,经过建筑工程验收合格的楼盘,所安装的防火门都经过了质量合格检测。有些业主担心防盗效果不好,可以在装修结束后,将门上的锁芯换掉。

很多业主没有注意到的是,由于流水线作业,开发商安装的防盗门水平度、垂直度没有保障。盼盼防盗门安装工人李明亮师傅告诉山西晚报记者,如果门质量有保障,但安装过程中技艺不精,也会影响到防盗门的使用寿命。

比如防盗门不垂直、不水平那么用两三年之后,防盗门就会出现钥匙开门时需要另一只手推着才能打开,关门时门锁不能自动碰上等等问题。

业主在收房验房时,门窗是检查的重点。要先检查一下有没有损坏,会不会漏水等。若是想要进行修改,首先要去物业处咨询,在允许的范围内进行修改。如果门窗没有明显的问题,不影响业主正常生活,建议业主不要做太大的改动。

设计师王女士提醒,在进行门窗改造时,注意室内是否有“死角”玻璃,这种玻璃无窗扇,后期无法打开,这会导致大扫除时无法擦玻璃,这种死角玻璃可以适当进行改造。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