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拓维携手华为在重庆打造物联网总部
01-26 18:32:2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GetAttachment (3).jpg

1月26日,重庆经开区与华为、拓维信息正式“牵手”,共同打造西部地区有影响力的物联网平台、物联网研发中心及物联网人才培训中心。拓维信息将结合各方资源和实力,在重庆打造其在全国的物联网总部。

当日,华为(重庆)物联网创新中心及拓维信息物联网总部举行了揭牌仪式,华为(重庆)物联网创新中心云服务同步上线。三方联手,有望推动重庆物联网产业生态聚集,加强重庆物联网产业人才厚度。

GetAttachment (4).jpg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了解到,拓维信息将在重庆经开区建设拓维信息全国物联网总部,负责运营华为(重庆)物联网创新中心,为企业、高校提供高品质云服务、技术支撑、产业人才培训等。同时,积极参与南岸区新型智慧城市项目建设与运营,并逐步打造成为应用创新的全国示范案例。

拓维信息计划用2年时间孵化智能制造研发中心、销售中心,辐射西南片区乃至全国。

记者了解到,此次华为在物联网领域的参与,是其三年来在重庆布局的“第四站”。这一次三方携手,华为将扮演什么重要角色?

据介绍,华为公司将在重庆经开区设立华为(重庆)物联网创新中心,通过建设华为重庆物联网平台,打造华为重庆物联网展示中心,建设人才实训基地,推动重庆物联网标准孵化、解决方案创新、应用试点推广、产业人才培养,助推重庆打造成为全国物联网产业高地。

在产业技术领域,通过华为云、AI、计算等多种技术不断的推进区域企业数字化转型的步伐;

在生态建设领域,华为将牵引更多国内外顶尖的生态伙伴与重庆经开区的产业对接,构建产业集群,助推区域数字产业化发展;

在人才培养领域,华为将通过创新中心联合区内高校、培训机构等全方位合作,打造物联网的产学研示范基地,以云育才、以云聚才,促进产业协同创新,形成数字经济发展新动能。

南岸区委副书记、区长,重庆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兼)陈一清表示,在新一轮的发展中,南岸区、重庆经开区坚持以中国智谷(重庆)科技园为核心,重点推动大数据智能产业发展,积极培育数字经济产业集群。此次与国内两个物联网产业领军企业携手,将促进物联网产业在南岸区、重庆经开区聚集,形成产业生态链,加强全市物联网相关人才厚度。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郭发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