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绵阳一家四口一氧化碳中毒:5岁女童身亡 母亲和姐姐昏迷,或成植物生存状态
01-26 18:13:29 来源:成都商报-红星新闻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消息,1月26日,四川绵阳市的杜先生做完高压氧,病情已慢慢好转,但其妻子和10岁的大女儿,至今仍处于昏迷状态,家属甚至不敢告诉他,他5岁的小女儿已经去世。红星新闻记者获悉,1月15日晚至16日凌晨,杜先生一家四口在家中发生一氧化碳中毒事故,后送往绵阳市第三人民医院抢救。据医生介绍,杜先生的妻子和大女儿或成植物生存状态,而治疗费用现在难以估计。

杜先生妻子的诊断书

上班迟到

同事报警后发现一家四口一氧化碳中毒

1月25日,红星新闻记者联系到了杜先生的表姐徐女士。对于表弟一家的遭遇,她感到非常痛心。

徐女士透露,杜先生一家四口居住在绵阳市经开区某小区。1月15日晚9时许,杜先生一家回到家中,陆续在卫生间洗完澡后,妻子和两个女儿都回房睡觉,表弟独自在客厅看电视,随后逐渐失去意识。

直到1月16日上午9时许,杜先生妻子的同事发现情况不对后才拨打电话报警。

徐女士回忆,弟媳在一家医院上班,16日虽然是星期六,但弟媳还是要在8点半上班,到了9点多,同事见弟媳仍未到单位,于是就打电话,但电话接通一直无人接听。

“他们还给我大侄女的电话手表打了电话,但也接通无人接听。刚好他们单位有一位同事住在附近,于是上楼查看情况,但敲门没有任何反应,于是报了警。”

民警赶到后,发现事发房门窗紧闭,找来了开锁匠。因为开锁需要亲属同意,便联系上了徐女士,“我接到电话后,同意了开锁,并急忙打车到现场。”

打开门后,发现杜先生一家4口均昏迷不醒,厨房和卫生间弥漫着浓烈的煤气味道,便拨打120。徐女士赶到现场时,医护人员已经宣布杜先生5岁的小女儿已没有了生命体征。

随后,救护车紧急将杜先生及其妻女送往绵阳市第三人民医院抢救,初诊为一氧化碳中毒。

一死三伤

妻女至今昏迷或成植物生存状态

1月26日上午,杜先生的主治医生告诉记者,杜先生经过治疗,目前在普通病房,神智清醒,但右肢可能压迫时间太久,还需要恢复,另外还要注意和预防迟发性脑病。

而杜先生的妻子和大女儿,目前仍处于昏迷状态。其妻子在神经内科的重症室,大女儿在ICU,两人都处于昏迷状态。据医生介绍,医院已多次组织全院多学科会诊,绵阳市中心医院的专家也协助过会诊。

“26日下午,我们已联系好华西医院的专家,将进行远程会诊。从目前的情况看,其妻子和大女儿还很危重,以后有可能成为植物生存状态。”

徐女士介绍,从住院到现在已经花了10多万,而杜先生和其妻子都是普通的工薪阶层,住房是两年前买的二手房,家中还有老人需要赡养。而即使杜先生的妻女醒来,后续康复费用也非常高,家里的亲戚朋友都在尽力筹钱。

红星新闻记者看到,1月19日,他们在轻松筹发起了筹款。轻松筹上筹款金额是45万,已筹金额402077元。医生介绍,由于杜先生的妻女病情危重,后续治疗费也比较高,暂时难以估计。

至于为何会一氧化碳中毒呢?据徐女士透露,当时杜先生家中除了厨房和厕所开了一点窗户外,其余房间门窗紧闭,从而导致家人连续洗澡后煤气中毒。具体原因仍在调查中。

医生表示,随着天气转冷,很多人都喜欢关紧门窗使用燃气热水器洗澡,从而导致一氧化碳中毒。他提醒大家,无论天气有多冷,洗浴时都要注意打开抽风机或窗口通风,洗浴时间不要过长,多人连续使用热水器洗澡时,应保持一定的时间间隔,以保证室内外空气循环流通。

原标题:绵阳一家四口一氧化碳中毒:5岁女童身亡 母亲和姐姐昏迷,或成植物生存状态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