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便民!科学城发出首张“跨省通办”营业执照
01-26 16:56:5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近日,身在上海的陈先生想在重庆高新区创办重庆渝凡米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他通过“渝快办”-“跨省通办”专区高新区版块申请营业执照办理。

重庆高新区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接到申请后快速进行预审,与企业沟通指导企业按照程序提交资料,申请流程当日顺利办结,营业执照也在当天寄往上海。这成为重庆高新区发出的首张“跨省通办”营业执照。

近年来,重庆高新区加快推进政务服务事项跨区域通办,设置4个专窗,办理重庆市内跨区域以及跨川渝、跨省通办事项。首批“川渝通办”事项清单涉及公安、民政、人力资源、市场监管、卫生健康等15个行业领域,涵盖居民身份证换领,电子监控违法处理、电子社会保障卡签发、企业设立登记、执业药师注册等高频政务服务事项。

如,以前川渝两地户口迁移,需要本人多次往返两地户籍管理机关,耗时几天甚至一个月才能实现。

现在取消了跨省市迁移纸质迁移证和准迁证的要求,群众办理户口迁移只需到迁入地派出所即可。最快10分钟可以办结,并现场领取到新的户口本。

对于长期生活在重庆的四川人来说,以前社保卡需要激活或挂失,必须回到四川办理。而川渝通办实现以后,可以直接在线上专区申请办理,也可以通过线下设置的通办窗口就近办理。电子社保卡可在“渝快办”或者“天府通办”注册申请。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郭欣欣 实习生 谢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