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春运安全怎么保障?滴滴发布2021年春运十项安全举措
01-26 16:08:0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为期40天的2021年春运(1月28日至3月8日)即将正式开启。

26日,记者获悉,滴滴出行已于近期成立春运安全工作指挥部,滴滴出行CEO、安全委员会主任程维任总指挥,滴滴出行总裁、安全委员会副主任柳青任副总指挥。滴滴网约车、花小猪、顺风车、快的新出租、青桔、代驾、货运、小桔车服、橙心优选等均成立了“春运安全生产保障工作领导小组”,积极配合主管部门,部署春运安全保障计划,扎实做好各项保障工作。

018BC7AFFBB5BF553F522C28E6ED60D6.jpg

据介绍,为持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全力落实春运防疫和安全保障工作,进一步给广大用户提供平安顺心的出行服务。滴滴提出了十条措施,包括春运期间,各业务负责人、区域负责人、客服团队、应急处置人员实行7x24小时轮岗值班制度,以应对各类紧急突发事件;按照防疫和行业主管部门要求,7×24小时密切跟踪疫情形势,积极配合关联司乘流调工作;滴滴网约车及花小猪升级防疫响应处理机制,相关投诉、咨询由安全响应专线协同处理,同时上线疫情防控规则等等。

此外,滴滴顺风车、快的新出租持续加强交通安全教育提醒,并要求车主和乘客必须佩戴口罩。滴滴代驾司机每天上线时需主动上报体温,佩戴口罩上岗,并及时做好防疫消杀工作。货运司机端已上线“健康打卡”和人工核验功能,司机需要每天主动上报体温等健康状况,要求司机每单结束后对车辆进行消毒。

青桔每日为投放的车辆做全面消毒,对投放前及仓储中的车辆及零件进行集中消毒。橙心优选已建立了覆盖整个供应链体系的采仓配防疫保障机制以及防疫应急方案,在商品、中心仓、网格仓、提货点等各环节做好疫情防控和应对机制。桔养车要求旗下所有门店工作人员严格做好防疫措施,佩戴口罩及手套上岗,所有车辆将进行全面消毒,并静置通风换气,以保障用车安全。

滴滴方面表示,春运期间,滴滴网约车及花小猪将持续加强对订单行程中路线偏移、异常停留等不安全行为进行检测,并在必要时根据情况采取不同方式介入,以此来最大程度保障司乘安全。针对春节前后,酒后乘车增多的情况,平台建议饮酒乘客乘坐网约车时主动报备,并与清醒亲友同行。与此同时,将持续关注春运期间各地天气动态,针对冰冻、严寒、大雪等恶劣天气制定应急预案。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韦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