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实力宠妻!老伴想吃咸鸭蛋 93岁爷爷:我就算看不清也给你买回来
01-21 10:33:5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世界上最美好的爱情是什么样子的?就是当你90岁的时候想吃咸鸭蛋,我就算眼睛看不清,也要出门给你买回来……

近日,沙坪坝区一对九旬老人诠释了什么叫“神仙眷侣”,91岁的老婆婆前一天晚上念叨想吃咸鸭蛋,93岁的老爷爷早上起来出门买,因为患有严重白内障,回家路上迷了路。

“民警同志,我们这里有一位老人,在道路边的长椅上坐了很久了,外面这么冷,我们怀疑他迷路了。”1月19日中午11时许,沙坪坝区陈家桥农贸市场的热心群众报警,称有一位戴着帽子的老人在路边长椅上,从早上一直坐到了中午。

接到报警后,附近巡逻的沙坪坝区110快处队民警立即赶到现场了解情况。

经过民警与老人的耐心交谈,老人告诉民警自己姓朱,今年已经93岁了,患有比较严重的白内障。前一天晚上吃饭时,家里91岁的老伴儿念叨着想吃咸鸭蛋,于是第二天一大早他就拄着拐杖出门去集市上给老伴儿买了一袋,谁知回家路上却迷路了。

“这条路我经常走,虽然周边的东西看不太清楚,但是都没有迷过路,怎么今天就回不去了呢?”朱爷爷在附近转悠半天,只好坐在路边的长椅上休息一下。

了解情况后,民警通过便携式警务平台查到了朱爷爷的家庭住址。老人所住的小区距离此处约1公里,随后民警用警车将朱爷爷送到了小区门口。

让民警意外的是,刚进小区,民警就看到一位老婆婆在焦急地等待。原来91岁的刘婆婆担心出门购物的老伴,已经在门口等了很久了,看到老伴是被警察送回来的,刘婆婆一边感谢民警,一边埋怨着回到家的朱爷爷:“下次出门时喊我一起去嘛,我都等你很久喽!”

当民警将朱爷爷出门是为了给她买咸鸭蛋说出来时,刘婆婆被感动得擦起了眼泪。

告别两位老人时,民警再三叮嘱以后出门一定要告知自己的家人,以免家人担心。两位老人对于民警的帮助表示非常感谢。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付迪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