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5家游戏公司因“锁区”被罚780万欧元:Steam公司在列
01-21 09:35:45 来源: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消息,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欧盟对多家电子游戏零售商施加总共780万欧元(945万美元)的反垄断罚款,包括拥有全球最大电子游戏销售平台Steam的美国公司Valve及其他5家公司。此前,欧盟委员会进行了为期四年的调查,发现该等公司阻碍电子游戏在欧洲的跨境线上销售,包括作出“锁区”等地理限制。

报道称,Valve并未承认存在不当行为,因此被罚款166万欧元。其他五家电子游戏发行商,包括日本的万代南宫梦(Bandai Namco)、Monster Hunter开发商Capcom、Focus Home,Koch Media, Embracer Group AB,和ZeniMax,这些公司承认存在不当行为后,罚款减少了10至15%。

报道提到,欧盟执委会表示,这些公司的做法使欧洲消费者无法在一个价值超过170亿欧元的欧洲市场购物。

报道还提到,欧盟竞争专员Margrethe Vestager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今天针对Valve和五家视频游戏发行商的地理封锁做法的製裁提醒我们,根据欧盟竞争法,公司不得通过合同限制跨境销售。”

报道称,欧盟竞争执法机构表示,Valve和各发行商达成了双边协议,在特定区域之外封锁某些游戏,从而影响了约100款视频游戏的销售。

原标题:5家游戏公司因“锁区”被罚780万欧元:Steam公司在列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