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玩微信“漂流瓶”遇上“漂亮女大学生” 花了七万多才发现对方是“抠脚大汉”
01-21 10:25:3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1月15日,小王特地从老家四川赶来给巴南区观音山派出所送来一面锦旗。感谢民警破案神速,为自己挽回损失。这是怎么回事呢?

GetAttachment.jpg

时间回到2018年8月,家住巴南区的小王通过微信漂流瓶认识了一名“女性网友”,两人聊了几小时后,感觉非常投缘,于是互加微信。

通过沟通,小王得知对方名叫“张楠娜”,21岁,目前在重庆某大学上学,对方还很大方地将自己的身份证发给小王看。一个漂亮“女生”主动接近自己,性格还这么投缘,小王觉得自己的运气简直太好了。

GetAttachment (1)_副本.jpg

然而交往没多久,对方就多次以外出培训、没钱吃饭、生病、投资和还信用卡等理由向小王要钱,数额从几百元到几千元不等。两年来,小王总共转账约7万元。

小王渐渐发觉有些不对劲,对方从不跟他语音聊天,只是偶尔发发语音消息或者视频。而且在他每次要求见面时,对方总是以各种理由推脱,两人的“感情”日渐产生隔阂。这时,一个自称“张楠娜父亲”的人出现了,他主动加了小王微信,以长辈的身份对小王施压,“女儿张楠娜”则继续向其要钱。直到小王不再转账,对方便将他拉黑了。

2020年7月,小王来到巴南区观音山派出所报案。经核查,这名叫做“张楠娜”的“女子”其实是赵某某(男)伪装的,“张楠娜父亲”则是其同伙左某某(男)。于是警方立即展开侦查,并于当年9月,赶赴河南将赵某某与左某某抓获,同时成功追回小王被骗钱财。

经审讯,赵某某和左某某对诈骗小王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两人已被移送检察院审查起诉。

新闻多一点>>

“杀猪盘”诈骗套路揭秘

一、加好友:首先诈骗分子会冒充年轻漂亮的未婚女性,通过QQ、微信等网络社交工具添加男性好友,以“交朋友”“谈恋爱”等名义聊天结交。

二、谈恋爱:诈骗分子会很快和你确定恋爱关系,交换编造的身份信息,比如父母工作,兄弟姐妹状况等,看似十分真诚,实则为后续行骗打下基础。

三、索要财物:当两人感情慢慢升温后,“她”开始以各种方式向你索要红包或者转账。如果你不愿意的话,“她”就会以不受信任或者自怨自艾来进行情感绑架。

警方提醒:网络是一个虚拟空间,对网上的信息不要过于轻信。对方可以根据你的性别随时变换身份,在和你聊天的过程中也可以和多个好友同时进行。况且,和你恋爱的不仅仅是“抠脚大汉”,也有可能是聊天机器。不要轻易给出身份信息,包括家庭地址、电话号码、银行卡密码、家庭经济情况等。若对方刚认识不久就借钱,需保持高度警惕,如不慎被骗,要妥善保存聊天记录、转账凭证并立即报警。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曲鸿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