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报告•“十四五”绘蓝图丨5年后居民收入赶上全国平均水平
01-21 09:34:1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努力创造高品质生活,提高社会建设水平。

多渠道增加居民收入,力争“十四五”末赶上全国平均水平,城乡居民收入比降至2.35∶1。

促进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加强职业能力培训,加快人力资源开发,缓解就业结构性矛盾。

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保持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构建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建立健全长租房政策体系,着力解决青年群体住房问题。

建设现代化教育强市,全面深化教育综合改革,“十四五”末公办园在园幼儿占比、义务教育集团化办学覆盖率和高等教育毛入学率分别达到55%、70%、60%,高校理工农医类专业在校学生占比提高到60%。

实施健康中国重庆行动,坚持中西医并重,健全公共卫生体系,建设国家医学中心和国家区域医疗中心。

健全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稳步提高基本养老保险待遇和居民医疗保险财政补助标准,完善社会救助体系和社会福利体系,健全退役军人工作体系和保障制度。

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刘波 王梓涵 郭发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