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来过即无悔!重庆超级赞的冰雪胜景,仿佛置身冰雪王国
01-21 09:30:03 来源: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

大寒到顶端

日后天渐暖

大寒过后的气温开始回升

回升前还有件事要抓紧!!

那就是!!

趁雪还在

去武陵山国家森林公园赏雪

图片

武陵山国家森林公园,国家AAAA级景区,素有“森林氧吧”之称。位于重庆市涪陵区城东南大木乡境内,核心面积16.33平方公里,森林覆盖率95%,属于典型的喀斯特地貌景观。

武陵山国家森林公园东邻大木花谷,南接武隆仙女山,西靠武陵山大裂谷景区,距重庆主城区130公里,车程2.5小时,交通十分便捷。

图片

图源丨武陵山国家森林公园

先后被评选为“国家AAAA级景区”“游客最喜爱的十佳景区”“全国旅游价格信得过景区”“重庆市十佳避暑胜地”“中国森林氧吧”“智慧健康养老应用试点示范企业”“中小学生社会实践教育基地”。

图片

图源丨文旅涪陵

景区海拔1015-1985米,冬季积雪厚度最高超过50厘米,春赏花、夏避暑、秋观景、冬玩雪,是大家休闲避暑、踏花赏雪、度假养生的天堂。

图片

图源丨武陵山国家森林公园

同时,景区还是是重庆市青少年社会实践教育基地,拥有森林科普、中医药文化及野外生活技能拓展等核心课程,目前正借力“红肩章”行动,打造国防军事教育训练基地。规划用3-5年时间,努力打造成中国知名康养名山、全国知名中小学社会实践教育基地,成为重庆市第一避暑度假旅游胜地。

武陵山·不能错过的圣景

关键词:冰雪圣景

如果一定要形容冬天的武陵山国家森林公园,那一定是“冰雪圣景”。

图片

图源丨武陵山国家森林公园

玉树琼枝晶莹剔透,走在雪后的武陵山里,仿佛置身冰雪王国。山头、树枝、灌木丛都被白雪冰封,北国风光一览无余。

图片

图源丨武陵山国家森林公园

当阳光探出头和白雪交融,山峦和云层在嬉戏,天空大地一片神圣,一起感受自然的纯粹。

图片

图源丨武陵山国家森林公园

武陵山·不能错过的美食

关键词:榨菜、油醪糟

武陵山不可错过的美食当数榨菜和油醪糟。

涪陵榨菜原料采用涪陵青菜头,将青菜头进行风干脱水加盐腌制,经榨压除水、拌料装坛、密封存放等系列工艺制作而成,其风味“嫩、脆、鲜、香”,与欧洲的“酸黄瓜”、德国的“甜酸甘蓝”齐誉为世界三大名腌菜。作为响彻全国的传统特色小吃,其传统制作技艺被国务院列入第二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图片图源丨文旅涪陵

涪陵油醪糟,用糯米制成醪糟坯,下油锅,加芝麻,桔饼,核桃仁,油酥花生仁,蜜枣,白糖等烧煎,然后放入沸开水中煮沸即可。香甜可口,油而不腻,营养丰富。涪陵油醪糟享有“重庆名特小吃”的美誉,其制作技艺被列入重庆市非物质文化遗产。

图片图源丨文旅涪陵

交通指南

公交车路线:涪陵汽车东站(乘武隆双河车)—武陵山国家森林公园自驾车线路:重庆—G50S高速--涪陵—白涛—武陵山乡—武陵山国家森林公园

景区浏览线路推荐

•游客中心——武陵山大草原——格桑花海——森林氧吧——云湖——武陵禅寺——禅寮——通海路——(北门云海)千佛顶•游客中心——武陵山大草原——格桑花海——森林氧吧——通天路——地心游洞——天池——桃花谷——南天门

景区咨询电话

023-72712080

特别提示

温度低,能多穿一点就别少穿,帽子、围巾、手套全都带上。

原标题:茫茫“林海”和皑皑“雪原”,武陵山期待和你相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