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退役女军医三次请战赴湖北支援
02-13 16:19:5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GetAttachment (1).jpg

2月13日下午3点,重庆江北国际机场,重庆支援湖北第八批医疗队队员高凌云和同事一起准备飞往武汉。同事们和她开玩笑说:“高姐,你这一趟是圆梦了!”

47岁的高凌云是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心血管内科副主任医师,在科室第一党支部书记邓国兰的办公室里,放着高凌云半个月时间里,亲手写的三封请战书,请求前往疫情最严重的武汉支援。

第一封请战书的落款是1月24日除夕。那天晚上,朋友圈被陆军军医大学支援湖北医疗队的消息占满了,让高凌云有了上前线的想法。

2010年以前,高凌云是陆军军医大学新桥医院医生,军龄差不多20年,到今年党龄有26年。退役以后,高凌云到了重医附一院心内科。除夕夜,陆军军医大学支援湖北医疗队的出征照片里,有很多高凌云曾经的同事,“军人就是要以身报国,在国家危难之际挺身而出。”

GetAttachment (2).jpg

高凌云有一个遗憾,2003年非典,当时孩子还不到一岁,她没有前往一线。现在,孩子已经大了,高凌云觉得自己不能再错过一次报国的机会。

1月24日,虽然医院当时还没有相关的要求,但是高凌云的第一封请战书已经交了上去,“我是军人,如果有需要,请让我先去。”

1月26日,重医附一院第一批医疗队员奔赴湖北。1月27日上午,她又递交第二份请战书。随后,该院陆续又派出两批医疗队员,但高凌云都没有接到“出发”的命令。

2月12日上午,高凌云递交了第三封请战书,当晚就接到第二天出发的命令,“最大的感觉是激动,这么久的一个愿望终于可以实现了。”

高凌云的丈夫也是退役军人,女儿从小在部队长大,知道高凌云第二天就要武汉,18岁的女儿默默打开手机,开始画给妈妈的践行祝福电子卡片,一只可爱的小猪旁写着“吃好!喝好!保重身体!”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石亨 摄影 毕克勤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