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国家卫健委谈患者粪便分离到病毒:呼吸道和接触传播仍为主要传播途径
02-13 16:00:01 来源:红星新闻

红星新闻消息,2月13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于北京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主题新闻发布会,介绍重要医用物资保障和医疗资源调配保障最新进展情况。国家卫生健康委新闻发言人、宣传司副司长米锋针对广州医科大学联合广州海关及中山五院从新冠肺炎患者粪便中分离到病毒一事进行了回应。

发布会现场 图据中国网

米峰指出,部分病例早期的症状中有腹泻等胃肠道的症状,患者粪便的标本中核酸检测阳性或分离到病毒,提示感染新冠病毒后,病毒在消化道内也可以增殖。通过对病例临床表现分析表明,不管患者消化道症状是初发症状还是并发症状,发热、乏力、干咳仍然是最重要的临床表现。粪便中分离到病毒并不意味着该病主要传播途径发生变化,仍为呼吸道和接触传播为主,消化道的传播(包括粪口传播),在全部传播中的作用和意义仍需进一步观察和研究。

米峰表示,戴好口罩和做好手卫生是最重要、最有效的防护措施,坚持勤洗手、规范洗手和手消毒,可以从根本上减少感染风险。在有疫情发生地区,医院、餐馆、商场等公共场所需要做好常规的环境卫生和消毒工作。

原标题:国家卫健委谈患者粪便分离到病毒:呼吸道和接触传播仍为主要传播途径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