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52万条短信精准告知 八成发票业务选择寄递
02-13 15:01:4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2月9日-29日,重庆地区纳税人网上领用发票和网上代开发票均可免费寄递。疫情防控期,请尽量选择网上办税。祝安康。【重庆税务】”2月8日,重庆市范围内52万涉税相关人员收到了重庆市税务局发出的短信提醒。

2月7日,重庆市税务局和中国邮政重庆市分公司联合发布《关于重庆市纳税人办理发票寄递业务暂免邮费的通告》,明确从2月9日00:00起至2月29日24:00,重庆市范围内的纳税人通过网上申请办理发票寄递业务,将免收邮寄费用。

重庆市税务局第一时间通过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各类媒体、税企QQ群等途径,将新措施告知公众。

同时,重庆市税务局从系统中,筛选提取出2019年全年在重庆市电子税务局和重庆范围内所有办税服务厅办理过发票业务的人员手机号码,向其点对点发送了政策提醒短信。

“我们想通过短信,点对点地让办税人员知道这个措施,让尽可能多的人都使用免费寄递的方式办理发票业务,不用去大厅,既支持复工复产,又避免交叉感染风险,以实际行动支持疫情防控。”重庆市税务局征管和科技发展处处长许皓说。

“现在网上办理发票业务后,选择寄递方式的占比从去年的22%上升至目前的81%。”许皓介绍,随着生产经营活动的进一步恢复,预计2月中下旬选择发票寄递方式的占比还将进一步提升。

重庆市税务局提醒,疫情防控仍在关键期,请广大纳税人缴费人尽量选择重庆市电子税务局、自然人电子税务局、“渝快办”、微信公众号、支付宝、邮政邮寄等“非接触式”线上办税缴费途径,减少现场办理次数,最大程度降低交叉感染的风险,保障身体健康。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韩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