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国际森林日”即将到来,重庆这些5A级景区免费开放
03-18 17:12:50 来源:上游新闻

春暖花开,又到户外春游踏青好时节!

3月18日,上游新闻记者从市林业局获悉,为推进2019年全市森林旅游康养,引导广大市民共建共享生态文明建设成果,今年3月至8月期间,将组织开展 “国际森林日”系列主题活动。

今年3月21日是第7个“国际森林日”,主题为“森林与教育”。部分森林旅游地将面向市民免费开放,各区县开展各具特色的森林旅游康养活动。

19处森林旅游地免费开放

今年“国际森林日”期间(3月21日至23日),平时收费的武隆仙女山、石柱黄水、涪陵武陵山、南川金佛山、彭水茂云山、巫溪红池坝、万盛黑山、缙云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长寿长寿湖风景名胜区、江津四面山风景名胜区等18处森林旅游地将向市民免费开放3天

其中,金佛山国家森林公园(金佛山景区)在免费3天的基础上多增加免费开放1天、红池坝国家森林公园在今年5月底之前都将免费对市民开放。重庆市太寺垭森林公园在其他收费森林旅游地免费开放3天期间,全园门票打五折。

此外,重庆歌乐山国家森林公园、重庆秀湖国家湿地公园等92处森林旅游地全年不收门票。

各区县举行特色森林旅游康养活动

3月至8月,21个区县将依托森林公园、湿地公园和风景名胜区等森林旅游目的地开展特色森林旅游康养系列主题活动。

涪陵区将在武陵国家森林公园免费开展太极拳八段锦教学、国际帐篷节、中小学生森林科普知识普及等主题活动。

巴南区将在五洲园、彩色森林等地开展森林瑜伽、采摘、赏花、中小学生拓展训练等活动。                      

潼南区将开展“六养胜地、花漾潼南”第十二届菜花节赏花活动。 

城口县将在6月至10月结合中国大巴山(重庆.城口)消夏养生节,开展亢谷漂流、河鱼农耕文化节、岚天百家宴、高楠葵花节等30余项活动。

7月至8月的盛夏季节,彭水摩围山和万盛经开区黑山谷还将开展森林音乐节等相关活动。        

新闻多一点>>

上游新闻记者从市林业局了解到,目前我市森林面积达5611万亩,全市森林覆盖率48%以上。已建成市级以上森林公园(生态公园)85处、湿地公园26处、风景名胜区36处、绿色新村36个、全国生态文化村30个、市级和国家级森林氧吧30多处、森林人家3300多家,初步建成森林康养基地10个,武隆、江津、南川、巫山、城口、巫溪被评为“全国森林旅游示范县”。

全市已开发出森林观光体验、森林运动休闲、森林避暑疗养、森林科普体验教育等不同类型的森林旅游康养产品,打造出武隆仙女山、康养石柱、江津四面山、城口大巴山森林人家等特色康养品牌。

上游新闻记者  冯锐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