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在河畔烧烤、在花中妖娆,龙兴踏青季成周末“爆款”
03-18 16:54:19 来源:上游新闻

人间三月天,踏青正当时,趁着周末暖阳,许多市民纷纷走出家门,踏青赏花,与春天来了一次亲密约会。在龙兴,两江国际影视城、龙兴古镇还有多个生态公园都成了市民出行的热门目的地。

探秘古镇生活、体验老重庆文化

刚走进两江国际影视城,记者就看到,一群古典优雅的女士正穿着旗袍等富有年代感的服饰进行走秀表演,引来了不少游客围观,她们也成了两江影视城这个“老重庆”的一道靓丽风景。

5c6f2000f2ec9bd9514208380c77079a.png

“周末天气好,就带爸妈出来走一走逛一逛。”市民尹先生告诉记者,影视城的建筑风貌蛮有历史文化的,是父母亲那个年代的样子,特地带老人过来感受一番。

f158a6afa878d1107df73b2d6db70465.png

在与两江国际影视城相隔不远的龙兴古镇,同样也有不少人来此品味老重庆。走进古镇,各式民居便映入眼前,这里有晒阴米的,有熬红糖的,还有炸麻花的,一派生活景象。记者发现这些原生态的小镇生活、自在而不张扬,在龙兴古镇,仿佛生活慢了下来,老街、青石、炊烟、白墙......都成了不少人拍照留念的首选。

烧烤、骑行、赏花,生态公园也成热门耍事

9a6409ff2a0e0615a3d38a7e1dd2aafe.png

不仅仅是影视城和龙兴古镇热闹,龙兴的公园也吸引了很多人来耍。“这里的空气好,有山有水还有花!春天到了,来这个地方吸吸新鲜空气。”一位正在龙湾森林公园拍摄汉服的大哥告诉记者,这里的公园植物种类多、漂亮,一年四季来耍都没有问题。

d0b590dfd75d5c9e498461500a5a5365.png

据了解,龙兴打造有多个生态公园,龙湾森林公园栽种有澳洲马鞭草、柴娇花、松果菊、细叶芒等罕见花木,四季繁花盛开。与之相邻的御临河滨江景观带更是栽植了包括金桂、蓝花楹、榉树、香樟、黄连木、造型罗汉松、五角枫、黄葛兰、茶条槭、二乔玉兰、紫薇、日本晚樱、池杉、红枫等在内的各种乔木,成了不少市民休闲散步、河边烧烤、闲适垂钓的目的地。

e1207900654f6c7cd71c6b131fa24cc8.png

在御临河边,记者看到,马路上已经停满了前来游玩的车辆,河边公园里,有烧烤的、垂钓的、骑自行车的,还有市民在此支起了帐篷,慢慢享受河边亲子时光。

7c2194606519da0ead2d04de17fd83df.png

“我们去影视城和龙兴古镇逛了一圈才过来,人挺多,还蛮热闹的。”一位刚停好车准备去公园游玩的市民说到,听说这边适合烧烤,还能钓鱼,就带着老人孩子过来了。

a38e81a989ffdbf49884becb7a7ff80c.png

记者了解到,龙兴古镇、两江国际影视城、龙湾森林公园以及御临河滨江景观带都位于两江新区龙兴园区,各自相隔不过几公里,不少市民选择了挨个打卡,形成了一条不错的一日游线路。

d2002109f4818d180d4d5a5829457e83.png

值得一提的是,在周末,为了迎接来龙兴踏青的市民,龙兴片区的几家开发商纷纷把自己的楼盘作为春游的免费“加油站”,为市民提供饮水、如厕和休息场所。除此外,市民还可以在这些地方免费领取“大礼包”!具体礼包清单如下:

两江御园:到场送多肉植物+季刊

长滩原麓:松野餐地垫+零食包

御临府:成品精美风筝+甜品

瀚学融府:精美猪公仔+项目定制可乐

(数量有限,先到先得哟!)

上游新闻记者  梁长炯 摄影报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