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奥斯卡最佳影片《绿皮书》带热自驾游,不过境外自驾真不是“说走就走​”
03-18 15:34:44 来源:上游新闻

横扫好莱坞颁奖季的电影《绿皮书》,在中国上映后口碑爆棚。电影中,有近乎一半的镜头都在展现主角两人开着绿松石色的凯迪拉克“一路南下”的场景。记者了解到,自3月1日影片上映以来,“1号公路”,“66号公路”、“自驾”等关键词在各大旅游网站及APP上的搜索量环比增长了2倍以上。

timg.jpeg

记者从旅游市场了解到,选择自由行出行的游客中,自驾游占比六成以上。重庆一家旅行机构负责人吴女士告诉记者,从出境市场来看,近些年来,北美、澳洲及欧洲国家都是自驾游的热门选择,美国、澳大利亚、新西兰可以说是出境自驾游的三大热门目的地。

不过在采访时,业内人士都提到境外自驾的安全性问题。

驴妈妈品牌发展部负责人李秋妍告诉记者,对于OTA或旅游公司来说,境外自驾业务主要还是跟团游,这更多也是从安全角度考虑,所以推出的旅游产品以特定区间自驾为主。“自驾游距离一般在300公里/天,其中2天1夜的自驾行程占全部自驾游订单的72%。”她特别提醒:“由于中国游客无法办理真正的‘国际驾照’,一定要提前了解当地政策和租车公司要求。建议游客在出游前,选择资质齐全、具有高知名度的租车公司,确保车辆性能稳定。同时购买必要的旅游保险,和国内家人、朋友随时保持沟通,便于应急联系。”

事实上,影视作品带火旅游目的地不是第一次,国内很多适合自驾的目的地也多次在电影中出现。今年贺岁电影《飞驰人生》里的“魔鬼赛道”取景地就在新疆,也引领了2019年新一波的旅游热潮。

记者了解到,领略新疆壮丽之美的独库公路、青海西宁至云南景洪的214国道、“一天有四季”的318国道川藏线等,都是国内出名的自驾游路线,晚春或早秋都是出发的最好时机。

 

上游新闻记者 谈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