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华为来了!全国首个独立设置人工智能专业的院校落户永川
03-18 15:37:12 来源:上游新闻

3月18日上午,重庆智能工程职业学院暨华为(永川)联合技术创新中心在永川国家高新区奠基。依托华为的设备、技术及科研背景支撑,重庆将再添一个人工智能人才培养基地。

att_1577792.jpg

这是全国第一所独立设置人工智能方向的专门院校,最快将于明年秋季开始招生,预计5年之后学生规模将达到10000人。

项目由西凯教育科技集团携手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投资建设,落户永川国家高新区凤凰湖园区,建设用地500亩,计划投资10亿元。学院将依托华为强大的设备、师资、技术、科研实力,致力于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技术人才培养。

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一现场负责人表示,学生毕业之后可以参加华为的相关考试,通过后有机会成为华为的一员。

西凯教育科技集团董事长程前介绍,学院一期工程预计年底完工,明年9月开始首届招生,届时华为(永川)联合技术创新中心也同步启动运行。

att_1577793 (4).jpg

根据项目规划,学院将充分借鉴华为深圳总部建筑风格,采用园林式书院的布局,装配高端智能的设施设备,成为大学校园+科研机构、产业园区、科普基地、旅游目的地等“1+N”融合发展共同体。

华为(永川)联合技术创新中心聚焦智能安防、智能家居、智能汽车、残疾人智能设备等研发、生产及技术推广。此外,中心核心科研团队也由华为专家构成,中心专家作为学院主干专业骨干教师。

根据协议,华为将发挥ICT(信息和通信技术)领域的能力,助力西凯教育集团在永川建设重庆智能工程职业学院,并将其打造为产学研一体化示范基地和国内人工智能化人才培养基地。

永川是重庆市职业教育基地,目前建成职业院校15所,在校学生12万人,“城校互动”模式全国首创,每年向社会输送3万多名“永川技工”。

上游新闻记者 郭发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