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英国石油BP落地山东 “两桶油”再遇敌手
03-18 13:03:07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近日,英国石油公司BP与东明石化的合资公司成立的首家全新品牌加油站落地山东。

3月17日,在BP全新品牌加油站体验日活动中,BP油品亚太区首席运营官霍安迪透露,除了当天开业的首座,BP和东明石化另外10座加油站也已敲定,预计今年年底,会有更多双方合作加油站开业的消息。

据霍安迪介绍,此次开业的加油站,是BP和东明石化联合打造的第一家加油站,也是BP在中国的第一家BP品牌加油站,而不像以往是“双品牌”。

在与东明石化合作之前,BP已在广东和浙江与中石油、中石化合资经营超过740家“双品牌”加油站,日销售量超过1500万升汽柴油,覆盖约50万名客户。

2018年,国家发改委和商务部取消了关于外商独资加油站不超过30家分店的限制,但BP称,目前并没有独立运营加油站的打算。

2018年2月,BP宣布与东明石化签署合资公司协议,双方将在山东、河南以及河北开展高端品牌成品油零售和便利店业务。在相关监管机构批准后,同年7月,合资公司——山东东明英伦石油有限公司(下称东明英伦公司)正式完成注册,并计划在10年内将加油站网络发展至500家。

综合网易新闻、界面新闻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