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戏精”男一人分饰多角 设局诈骗“女友”23万元
03-18 14:47:46 来源:上游新闻

女子在社交软件上认识了一名男子,原本以为自己找到了“白马王子”,没想到,对方一人分饰多角,骗了她23万余元。近日,两江新区公安分局鸳鸯派出所民警在成都一小区内将该男子成功抓获。

网上找到“白马王子”

去年6月,赵静(化名)通过手机社交软件认识了自称是沈阳人的黄某。黄某称自己在成都开公司。因两人年龄相仿,兴趣相投,网聊一个多月后,黄某主动到重庆与赵静见面,两人明确了恋爱关系。之后一段时间,黄某以生意忙为由,与赵静再无见面。

去年8月初,黄某告诉赵静他因发展生意去了美国,还通过微信给赵发了一些美国的地址定位和视频。

赵静对黄某在美国经商深信不疑。

一步一步被设计转款23万

去年8月中旬,黄某和赵静聊天过程中,忽然提出让赵静帮忙:“我有一个叫幸某的好朋友急需用钱,可我人在美国,跨国不方便转账,所以希望你能代我借1万元给幸某。”

正处于“热恋中”的赵静很爽快就答应了。之后,“幸某”添加赵静为微信好友,两人对借钱事宜进行了商量。

同时,“幸某”还通过微信向赵静出具了身份证照片和借条,有黄某的担保,赵静对“幸某”提供的“证据”毫无疑虑,随即向“幸某”转了1万元。

转眼到了约定还钱的日子,“幸某”丝毫没有动静,赵静通过黄某向“幸某”催款。之后“幸某”微信主动联系赵静,并告知其可以还款,可私人账户上没有钱,只能以“幸某”所在的某装饰股份有限公司承兑汇票的形式进行还钱,但银行承兑汇票最低面值是3万元,所以需要赵静再补2万元给公司,随后公司财务会直接以汇票的形式将3万元转入赵静银行卡。

刚开始赵静并不同意,可“幸某”表示其钱都在对公账户上,想拿回钱,只能通过这种方法,虽仍有疑虑,但赵静想着能拿回自己的1万元,还是按照对方的要求进行了转款。

随后,赵静陆陆续续添加了自称某装饰股份有限公司“财务王某”、“孙某某”,公司“担保部门陈某”的微信,期间几人以账户被冻结、财务系统错误、资金被冻结、缴纳滞纳金等为理由让赵静多次转款。

赵静虽多次觉得事有蹊跷,跟“男友”黄某诉说,没想黄某总称他信得过自己的朋友,让赵静不要担心。直到去年11月底,赵静已陆陆续续向“幸某”及其所在公司“财务人员”账户共计转款23万余元。

女子觉得蹊跷亲自核实发现受骗

赵静再次向黄某诉说了自己的担心,黄某表示他也没想到事情会发展到如此地步,实在没办法的话,只有通过法律手段来帮赵静维护合法权益。

几天后,黄某称已帮赵静请了“律师闻某”去该公司协商此事。很快,“律师闻某”告诉赵静已与对方公司达成和解,并发给赵静一份已盖章的和解契约书,契约书里提出还款的前提是赵静需再转款4万元作为担保金,才能拿回属于自己的20余万元。

一听还要转款,赵静越想越不对劲,便去到“幸某”所说装饰股份有限公司,经核实发现该公司并无“幸某”、“陈某”、“孙某某”等员工。

发现被骗的赵静急忙赶到两江新区公安分局鸳鸯派出所报警。接警后,两江新区警方将该案纳入“净网2019”专项行动,迅速展开调查取证,锁定犯罪嫌疑人黄某,并成功将其抓获。

据黄某交代,2018年以来,自己在成都的生意经营惨淡,在与赵静网聊的过程中,发现赵静单纯朴实,遂萌生骗财之意。于是,黄某注册了多个微信账号,一人分饰多个角色,骗取了赵静钱财。

目前,该男子已被两江新区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上游新闻记者 徐勤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