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男子“碰运气”式盗窃 拉车门半月得手五万财物
03-17 17:03:22 来源:上游新闻

周末外出踏青的市民不少,选择那条路线才不堵车?到了目的地后在哪儿停车?这是大多数游人所担心的。不过警方提醒,在选择好停车位置后,一定要注意自己爱车的车门是否关好。不久前警方刚破获一系列盗窃案,一名男子半个月就盗窃了价值5万余元的财物。而嫌疑人下手的目标,正是那些“马大哈”司机。

据忠县警方介绍,2月底,忠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忠州中队接到群众报警,称自己放置在轿车内的2万元现金和平板电脑被盗。

民警第一时间赶到案发现场进行勘查。通过调取案发地点的视频监控,民警发现,事发当天深夜10点过,一名嫌疑男子步行来到受害者的轿车旁,把车门拉开,将车主的手提包盗走。嫌疑男子逃离作案现场时,专门选择偏僻无监控的路线,视频侦查一时陷入死角。

不过民警也很疑惑,嫌疑人很轻松就打开了受害者爱车的车门,盗窃了财物。难道他有什么“高科技”工具?

据报警人后来回忆,当天晚上他将车子停好后,应该是忘记关好车门,所以这才给了嫌疑人可趁之机。

办案民警通过扩大侦查范围和排查研判,很快就锁定了嫌疑男子杨某。2月28日晚,办案民警获知杨某在忠县城区一小区附近出现,在其实施作案时,民警当场将其抓获。

后来在面对民警的讯问时杨某表示,自己并没有什么“高科技”手段或是工具,而是“碰运气”式的行窃。杨某专找那些停在路边,无人看管的车辆,通过拉车门的方式,找那些忘记锁车门或是没关上车窗的车辆,然后实施盗窃。

嫌疑人所说的这种“马大哈”司机有多少?据杨某交代,从他开始作案到被警方抓获的半个多月时间里,他盗窃了价值近5万元的财物。

警方提醒,市民在外出停车时,一要选择正规的停车场,二是在离开时确认车门和车窗关好,不要给不法分子有可趁之机。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当中。

上游新闻记者 谭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