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大咖面对面|精众产品如何精众营销?
03-17 13:02:36 来源:上游新闻

精众营销是指把属于不同阶层的人们在某一消费共同点上交流与融合,形成精众的聚集和消费群体规模化。精众的出现,推动营销由分散的大众营销,走向聚合的精众营销。

在这一过程中,创业者要如何找到机会?上游新闻大咖面对面第77期,木棉纪摄影创始人、资深品牌策划人妙妙为大家分享“如何精众营销”。 

231.jpg

选好精众产品

在创立木棉纪摄影之前,妙妙曾创办一个女性摄影机构,定位于女孩子的摄影,讲述只属于女性自己的故事。由于精准的定位,这个摄影机构很快从众多综合类摄影机构中脱颖而出,成为了本地一次成功的精众产品案例。 

女性摄影机构的成功,让妙妙再次创立一个摄影品牌时同样选择了“精众”,这次做的是“大亲子”。据她介绍,她的亲子摄影不是市面上常见的宝宝和父母,而是成人和父母、长辈。 

“谈起亲子摄影,很多人想到的是自己和宝宝,但却忘了自己也是父母的孩子,亲子照也可以拍成自己和父母。”妙妙说,在很多家庭中,宝宝往往更受重视,自己的父母是常被忽略的角色。多年后人们或许会感到遗憾,市面上有这样的痛点又缺少相应的产品,而大亲子摄影能够唤醒他们,迎合他们的消费需求。 

契合市场的大亲子摄影,在推出后受到了消费者的喜爱。妙妙认为,创业者在选择精众产品时,可以从该行业目标用户的潜在需求入手,学会发掘需求。

222.jpg

 △ 大亲子摄影通常以父母和长辈为主角

让产品讲故事

“不管用女性摄影讲述女性故事,还是用亲子摄影讲述家族故事,我都是以故事的方式在讲述自己的产品,因为我们对于生活的理解跟讲述,如果不以故事的方式呈现,就是碎片化的、散沙似的。”妙妙表示,她的精众营销就是让产品讲故事。

她说,团队会去发现顾客的真实故事,选择一些容易让别人有共鸣的故事,策划主题,将故事拍出来,用作营销,例如会选择一些相对比较励志的、跟梦想相关的,或者比较温情的故事。

关于故事灵感的来源,妙妙表示,首先团队会倾听顾客的需求,以及选择主题的原因。其次是建立了相关制度,如果在项目进行中,员工从和顾客的沟通接触中,发现了其身上可能“引发共鸣的故事”,会反馈给策划团队。策划团队再和顾客沟通,一旦采用,发现线索的员工将得到奖励。“当然我们会和顾客有个肖像权协议,如果他们同意,我们将会把他们的温情故事传递下去。”

她认为,精众产品的营销是从“注意力”转向“影响力”,不用迎合大部分,而是影响少部分目标群体。

上游新闻记者 韦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