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走,看梨花去!重庆·金凤2019赏花旅游季绚丽启幕
03-07 14:19:55 来源:上游新闻

虽然细雨纷飞,但是众心所至春暖花开。3月7日上午,“重庆·金凤2019赏花旅游季暨第十一届梨花节”在九龙坡区金凤镇九凤村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盛大启幕。除了到百年梨园看老树新花,今年到九凤山赏花,沿途可游栖凤池湿地,看农家墙体“百凤齐飞”的喷绘图案,古韵与现代有机融合的乡间民宿环境都能让游客耳目一新。    

bebfcb66cebed8bce451ae9e276ffaea.jpg

作为拥有国家级生态镇、全国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示范镇、绕城经济带最佳生态宜居十大名镇等多项殊荣的金凤,素以“绿色氧吧”、“都市后花园”的形象为市民所喜爱,尤以“百年梨园”、“九凤瑶池”等知名景点让四面八方游客慕名而至。九凤梨花山,分布着2000亩梨花和成片的油菜花、桃花、李花、樱花、玉兰等花卉。“彩凤献瑞”就是由油菜花、桃花等植物组成一幅巨大的“凤凰”造型,百米长的“金凤”可以通过登上三百梯雪海景点往下俯瞰感受。此外,九凤山是主城春游踏青的佳境,成片成片的花田间,一条条蜿蜒曲折的健身小道在花海间时隐时现,不时为游客带来“柳暗花明”的体验。   

ef5f95238ef0351eff6dcb993a6983af.jpg

整个赏花旅游季将从3月持续到4月中旬,九凤山环道在赏花旅游季和梨花节期间实行单向通行,市民可以按示意图分别到达百年梨园、潜龙飞瀑、龙凤湿地、石莲花开、狮顶古寨等“金凤十二景”游览。自驾游客可在沿途民宿、特色农家餐厅或公共停车区域停好车后,品尝当地的农家菜,一览干净整洁美丽农家院落的风采,呼吸田野微风,倾听田原牧歌,体验乡愁乡情,接受大自然的美丽馈赠,与亲人共享天伦之乐。

7289b0ba7b347a3f6699ea86cf5cbba3.jpg

据金凤镇负责人介绍,按照“三高九龙坡、三宜山水城”总愿景,立足“江山多娇城·龙凤呈祥地”全域旅游定位,弘扬“九心归一·龙行天下”的九龙人文精神,金凤镇着力念好“山字经”,在九凤山生态旅游区将闲置农房改造为乡村民宿,发展田园综合体、家庭农场等新业态,加大乡村旅游推介。在做好“水文章”方面,坚持“泉”、“池”双向发力,推动上邦璞石、海兰云天等温泉度假区提档升级,加强九凤瑶池周边生态修复和水质水体保护。在演好“花果戏”方面,丰富赏花线路、增栽梨树和油菜花,做大强梨花节品牌,延伸开发拓展训练、科普研学等项目。以乡村振兴目标引领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与示范区(点)建设,打造一批特色文化院落,打好“院落牌”,此外还将丰富“旅游+文化+农业+教育+健身”等业态,走好全域旅游发展“融合路”。    

3d6905bbb5a005cb36828c0e0372a841.jpg

随着一纵线青龙咀立交以及高新大道的通车,让前往金凤的路更加快捷,再加上位于绕城金凤下道口的便利,让九凤山景区对广大市民而言更添游览吸引力。

上游新闻记者  陈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