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3月不减肥,整年徒伤悲!重庆这些地方够你“瘦”的了
03-06 07:08:10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3月不减肥,整年徒伤悲!春天到了,离夏天还会远吗?你是不是早已在为春节期间因为四处快乐吃喝而囤在身上的肉苦恼不已了?你还在利用跑步机减肥?不如去重庆这些开阔的健身运动场所吧,够你“瘦”的了。

照母山公园

1.webp.jpg

照母山公园面积大、跑步路线长,可选择的跑步路段很多。跑道基本是沥青路面,坡度大,适合大家慢跑。

地址:渝北区金开大道西段。

奥林匹克体育中心

2.webp.jpg

奥体内的场地很宽敞,场地外的环道马路平整宽敞,前去跑步的人越来越多,加了跑步的气氛,让人们更有坚持下去的动力。

地址:袁家岗奥体路7号。

中央公园

3.webp.jpg

这里是重庆难得的天然氧吧,跑步再合适不过了。公园绿化非常好,到处可见绿油油的草坪,绿树成荫,随时随地都可以休息。

地址:渝北区同茂大道与公园西路交汇处。 

大田湾体育场

4.webp.jpg

大田湾体育场有塑胶地面,健身的配套设施也一直对外开放,十分适合跑步。但是体育场只有晨间开放,想到这跑步一定要早起。

地址:渝中区体育村32号。

石子山体育公园

5.webp.jpg

这里环境舒适,公园内塑胶跑道的操场十分适合跑步,而且这里还有很多的健身设施,篮球、兵乓球、游泳等,一应俱全。

地址:江北区锦馨苑1号附12号附近。

龙头寺公园

6.webp.jpg

龙头寺公园就像闹市中的一个小乐园,跑道周边的植被、供人休息的座椅都十分齐全,闹中取静。不少跑步团队的集体活动,也会选择在此进行。

地址:渝北区龙塔街道五红路。  

沙滨路

7.webp.jpg

沙滨路一带地势平坦,坡度较缓,所以成了跑步爱好者的聚集地。跑步的同时又可以欣赏对岸的美景,赏灯光璀璨,看车水马龙。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

各大高校

8.webp.jpg

各大高校的操场无疑是最适合跑步的地方了,大部分都是对外开放的,软软的橡胶跑道安全性很高,跑累了还可以到操场中间的草坪稍作休息。

春天跑步的注意事项

春天到来,草长莺飞,花红柳绿,在和煦的春风里,跑步锻炼身体是再舒适不过的了。不过不管何时,跑步也不是随随便便就能进行的,需要注意以下事项。

9.jpg

一、热身运动不可少

春季跑步热身准备活动是必需的,肌肉和韧带在气温较低的情况下会反射性地引起血管收缩、黏滞性增加,关节的活动幅度减小,韧带的伸展度降低,神经系统对肌肉的指挥能力在没有准备活动的情况下也会下降,锻炼前如果不做充分的准备活动,会引起关节韧带拉伤、肌肉拉伤等,从而影响工作和生活。

热身步骤:1.两手叉腰,足尖点地交替活动双侧踝关节;

2.屈膝半蹲,足跟提起,反复练习3至5次,活动双侧膝关节;

3.交替抬高和外展双下肢,以活动髋关节;

4.前后、左右弓箭步压腿、牵拉腿部肌肉和韧带。

10.jpg

二、跑步注意增减衣物

春季气温变化很大,在坚持锻炼时首先应注意及时增减衣服。如果过热或过冷,很容易出现感冒。所以跑步时要注意跑步衣物的选取,可以内穿半袖,外套薄长袖衫,下身穿轻薄长裤或压缩长裤。开始跑步感到身体微微发热并出汗时,再脱去多余的衣服系在腰间,运动结束千万别大意,要及时擦汗并换上干净的衣服,不要让汗淋淋的身体在冷风中裸露,以防感冒。

三、运动及时补水

春天气温相对干燥,人们容易口干舌燥。跑步中不断出汗会让跑友身体流失较多的水分,如果不及时补水,会加重人体缺乏水分的反应,所以如果只是进行短途的跑步时,可以不必随身带水,但如果一旦跑量在10公里甚至以上,就要随身带水及时补充水分,千万不要在感到口渴时再补水,那时已经为时已晚。当然,带水与否也是根据每个人的需要而定,跑短途的也可以带上。

运动后一定要多喝开水、多吃苹果、新鲜蔬菜,保持上呼吸道黏膜的正常分泌,可防止咽喉肿痛。

11.jpg

四、适当调整运动量

春天时,人体的精气处在升发阶段,有时人们会觉得有使不完的劲儿,但跑步也要注意运动量的循序渐进。锻炼时觉得自己身体有些发热,微微出汗,锻炼后感到轻松舒适,这是最佳效果的标准。相反,如果锻炼后十分疲劳,休息后仍然有头痛、头昏、胸闷等不适,就要减少运动量。

来源: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微信公众号、人民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