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第六大国有行将迎新掌门:张金良提名为邮储银行董事长
03-05 19:37:08 来源: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消息,经历7个多月的空窗期后,被列为第六家国有大型商业银行的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下称“邮储银行”)董事长人选有了消息。

据中国邮政官网4日公布的人事任命显示,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党组决定,张金良任邮储银行党委书记,同时提名为邮储银行董事、董事长人选。上述职务任免按有关法律规定办理。

资料图 中新经纬摄

今年2月中旬,银保监会最新文件显示,邮储银行机构类型为“国有大型商业银行”,与工农中建交一致。也就是说,中国国有大型商业银行扩容至6家。

2月21日晚间,邮储银行在港交所发布公告称,董事会审议并通过提名张金良为非执行董事。

据邮储银行公布的简历显示,张金良出生于1969年11月,厦门大学经济学博士学位,2003年10月至2016年1月,先后担任中国银行财会部副总经理、IT蓝图实施办公室主任、财务管理部总经理,中国银行北京市分行行长、党委书记,中国银行副行长、党委委员;2016年1月至2018年8月,先后担任中国光大集团党委委员、执行董事,中国光大银行党委副书记、执行董事、行长;自2018年8月起任中国邮政集团公司董事、总经理、党组副书记。

在张金良之前,邮储银行的董事长为李国华。2012年1月起,李国华任邮储银行董事长、党委书记,其也是该行第一任董事长。2018年7月19日,中国联通官网人事变动信息显示,李国华调任中国联通董事、总经理、党组副书记,邮储银行董事长一职空缺至今。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邮储银行的行长一职也处于空缺状态。

今年1月4日晚间,邮储银行发布公告称,该行执行董事、行长吕家进因工作调动辞职,该辞任1月4日起生效。根据邮储银行章程,自1月4日吕家进辞职起,该行执行董事、副行长张学文代为履行董事长、行长、董事会战略规划委员会主席职务,并代为履行法人职责。

原标题:第六大国有行将迎新掌门:张金良提名为邮储银行董事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