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表亲失散十多年 民警牵线终团圆
03-05 20:49:53 来源:上游新闻

att_1548777_副本.jpg

“我是来帮我爸爸找表弟的,已经失联十多年了,我们找了很久都没有找到,想请你们帮忙……”3月3日,沙坪坝区磁器口派出所来了一位河南口音的男子小胡,他称自己的父亲与其表弟失联十多年了,想找到这个亲人。

小胡向民警介绍,他爸爸今年近60岁的胡先生家住河南信阳,一直以来他有个表弟生活在重庆,在很久以前,两人都是依靠单位的座机电话保持联系。可后来,胡先生的表弟单位厂房拆迁,因为当时经济条件不好,没有手机等其他的联系方式,两人因此断了联系。

就这样过去了10余年。期初胡先生一直念叨着着要到重庆寻回自己的表弟,可没想到自己的身体一日不如一日,根本不能长途远行,这事儿也就成了老胡的“心头梗”。

近日,胡先生让自己的儿子小胡一定要来重庆找到表弟,于是小胡来到重庆,并打听曾经表叔工作的丝坊厂就在沙坪坝区磁器口。经过多方打探,却没有任何可用消息,无奈之下来到磁器口派出所求助。

当民警问起小胡这位亲人的相关信息时,小胡只能向民警提供一个大概的名字拼音,其他情况便都不知道了。

磁器口派出所民警立即与丝纺厂联系,可对方却称丝坊厂的退休办已经拆了,现在由街道统一管理退休人员。随后,民警与街道取得联系,街道却并未在退休人员名单中找到与这位老人名字读音相似的人。

与街道沟通后,民警决定挨个联系丝坊厂街坊的老居民,看其中是否有人熟悉这位曾经在丝坊厂工作的“表弟”。功夫不负苦心人,终于,在数个电话后,一位老街坊称自己认识胡先生的表弟,并把他的联系方式提供给了民警。

小胡当即拨通电话,当确认电话那头老人的身份后,小胡泪流满面:“父亲一直惦记着您,这次可终于找到您了!”

目前,小胡已经顺利见到自己的表叔,正在与家人商讨如何安排两位老人见面。

上游新闻记者 付迪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