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男子下载上百个贷款APP,贷款2500元变负债40多万
03-02 22:14:07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去年9月,周先生手头有点紧,就从网络贷款平台,借了2500块钱来周转。让他没想到的时候,从那之后,他一步步陷入到网络贷款平台的泥潭中无法自拔。到如今,已经欠下了40多万元的债务。不少亲朋好友、单位同事也为此受到牵连,每天饱受催债电话的骚扰。

周先生原本是一家国有企业的工人。去年九月份,儿子考上了大学,单位效益也不太景气,手头有点紧张。他在使用手机上网时,无意中看到了网络贷款平台的广告。周先生记得,第一笔借款,借了2500元左右。

周先生一开始觉得,归还这几千块钱不是什么难事。借钱之后他才发现,不少网络贷款平台都有相同的特点,那就是所谓的手续费、服务费非常高,几乎占到借款金额的30%以上。同时还款的周期也很短,一般只有7天左右。周先生点开了一个名叫“爱上花”的借款平台。这上面显示,周先生其中一笔订单,借款金额是4000元,但实际到账金额只有2800,借款期限是7天。但这笔借款的“综合服务费”,就高达1200元。

短短7天时间,周先生压根就没有什么经济收入。到期之后,催款电话也就来了。这钱该怎么还呢?周先生注意到,一些网络贷款APP上,往往会有另外的贷款APP的广告。

为了归还之前的债务,周先生又下载新的贷款APP,借债还贷。当然,每借一次,又要被收取高额的手续费和服务费。就这样,雪球越滚越大,周先生借款的数额越来越多。

第1眼和630记者采访时看到,周先生的手机里,安装的各种各样的借款APP,差不多有100多个。周先生试图把每一个贷款APP的借贷情况,写在笔记本上进行梳理,写了满满4页纸,都还没能算清楚。周先生算了下,大半年的时间,从最早的2500元滚到了40多万。

周先生说,他根本就无力承担这笔债务。更让他崩溃的是,一些亲戚、朋友、同事,也开始被各种催款电话骚扰。记者采访时,周先生的手机刚一开机,就不断地收到各种各样的催款短信。几乎每隔一两分钟,就会有陌生人给他打电话。一个接一个的催款电话,把周先生压得喘不过气来。最后,他只能是拔出了手机卡。

国浩律师(重庆)事务所的蔡红志律师认为,周先生这么大量借钱,首先他自己要负很大的责任,寅吃卯粮,肯定要出问题。但是现在的情况,周先生可以向相关部门反映,请相关部门对这些网络借贷平台进行调查,了解对方是否具有合法的金融牌照和相应资质,其收取的服务费、手续费等,是否超过了合理的范围等等。同时,相关平台催收债务,如果对周先生的家人、朋友的生活构成了骚扰,那也涉嫌违反了相关法律。

在第1眼和630记者的陪同下,周先生也前往当地派出所反映了这一情况。民警也为周先生做了笔录,表示将对此展开调查。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谭博治

原标题:男子深陷网贷泥潭 以贷养贷负债40多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