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今天你接“财神”了吗?这里有真人演绎“财神送福”
02-09 16:41:30 来源:上游新闻

att_1496676_副本.jpg

一直以来,正月初五这天,民间就有“接财神、送穷神”的习俗。财神在中国是家喻户晓。“文财神”财帛星君,也称“增福财神”:他的绘像经常与“福”、“禄”、“寿”三星和喜神列在一起,合起来为福、禄、寿、喜、财。据悉,财帛星君脸白发长,手捧一个宝盆,“招财进宝”四字由此而来。

朋友圈里接力“迎财神”

大年初五一大早,上游新闻记者的朋友圈里已经被迎财神刷了屏,几张财神的图片,加上几句吉祥话,成了朋友圈“迎财神”的标配。

家住渝中区的何小姐在自己发的财神图片上配上文字,“新的一年,发发发!”23岁的何先生则在朋友圈打趣道:“虽然财神和女神一样,可望不可即,但是还是要抱有希望,希望新的一年,财神爷对我好一点!”

在一些微信群里,不少网友还用发红包的方式“迎财神”,“有出有进,财源滚滚!”

景区真人“财神”来送福

att_1496677_副本.jpg

大年初五,为答谢游客们长期以来的支持,同时让大家感受到浓浓的节日氛围,涪陵区蔺市美心红酒小镇景区,财神爷装扮的工作人员,将红包分发到前来玩耍的游客手中。

派发红包的活动受到了游客的热情回应,导致原本派发的数百个红包被迫一度终止。后来,景区工作人员调整了策略,不定时的在景区内各景点派发。

att_1496675_副本.jpg

红酒广场、香溪廊桥、游乐场……“财神爷”将早已准备好的红包,逐一分发到游客手中。这些红包从1元到12元不等,总共派发了500个,主要派发给有孩子们,孩子们双手接过红包,满脸的欢愉。

“财神爷来给我们发红包,我觉得过年很兴奋,喜气洋洋,很隆重的,觉得很高兴,传统年俗年味很浓。”从渝北来的胡先生领到一个红包后兴奋地说:“钱不再乎多少,感觉特别吉利和荣幸!”

att_1496674_副本.jpg

“希望一年都红红火火的,来年也红红火火的,拿到红包非常高兴。”来自涪陵的周女士带着儿子领到一个“财神爷”发的红包非常高兴:“我们刚从四川老家拜年回来,今天特地来涪陵美心红酒小镇玩,没想到人这么多,这个春节每天都在热闹中度过,很开心!”

大头娃娃划旱船走出千米长龙

下午两点半,阵阵锣鼓声响起,大头娃娃、划旱船、扭秧歌活动在景区香溪廊桥上同时展开,游客尾随着巡游表演队伍走出了“千米长龙”。

“这些丰富多彩的民俗文化具有独特的魅力,不仅让人了解传统民俗文化,还丰富广大群众的节日文化生活。”蔺市镇居民文先生说,通过这样的活动,让百姓在感受特色乡村浓浓年味的同时,也领略到了传统民俗文化的魅力,增强了大家传承中华传统文化的意识,特别是对小孩子具有很好的教育意义。

上游新闻记者 石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