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大理洱源春节期间发生森林火灾 明火已被全部扑灭
02-09 17:00:20 来源:中新网

中新网消息,记者9日从云南省大理州森林消防支队获悉,春节期间大理州洱源县突发一起森林火灾,当地森林消防连续9小时持续作战将明火全线扑灭,目前已安排人员在火场巡逻,防范火灾死灰复燃。

7日18时,大理州洱源县凤羽镇罗平山突发森林火灾,接到火情通报后,大理州森林消防支队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半小时后,机关前指、直属中队、洱源中队第一时间到达火场扑救。

图为森林消防在火场灭火。大理州森林消防支队供图

7日20时30分,由于火场大风骤起,风向不定,给灭火行动带来了较大困难,加之火场腐殖层较厚、火线较长、看守力量薄弱,部分火线发生了复燃,扑救难度再次加大。

该支队利用半山腰一条简易山路为依托,在2公里多的防线上一线排开布防,采取水泵对火头实施拦截。随着火头逐渐被压制,火线强度降低,火势蔓延减缓。

图为火场明火被扑灭。大理州森林消防支队供图

经过森林消防连续9小时持续作战,于8日11时将明火全部扑灭,目前已安排人员值守巡逻,防止再次发生火灾。

原标题:大理洱源春节期间发生森林火灾已被扑灭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