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英特尔在渝推出智慧教育端到端解决方案,助推教育信息化2.0计划
04-26 15:11:5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4月25日,在第76届中国教育装备展览会召开之际,为助推教育部发布的教育信息化2.0计划,英特尔在重庆举办了以“突破教育的边界”为主题的2019英特尔智慧教育峰会。会上,英特尔发布了智慧教育端到端解决方案,并携手教育领域的专家学者以及教育行业的合作伙伴共同分享了对智慧教育的远见洞察。

一年前,教育部印发了《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提出要推动教育理念更新、模式变革、体系重构的目标;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了发展“智能+”的要求,要求教育机构充分利用人工智能、物联网等革命性技术推动智慧教育的变革。

2446741-1.jpg

英特尔物联网事业部教育行业总经理黄薇发表主题演讲 

英特尔物联网事业部教育行业总经理黄薇表示,当前的智慧教育正在从强调应用驱动、融合发展向注重创新引领、生态变革转变。而想要更好地推动智慧教育系统的建设,实现“智能+教育”的愿景,不单要依靠硬件基础,更要从硬件建设与软件应用两个方向来进行融合建设。英特尔此次发布的解决方案从智慧校园、智慧教室和智慧课堂三个场景入手,能够提供覆盖从云端到终端的端到端教育解决方案,以此优化面向教育场景的信息化基础设施以及边缘计算设备,提升数据的承载以及处理能力,为创新的教育应用提供坚实的支撑。 

黄薇表示,面向下一代的教育应该是互联、智能以及自主,尤其是在视觉学习优势日益明显的当下,65%的人都是视觉型学习者,视觉的处理速度比文本快了6万倍,因此,如何运用移动互联、边缘计算、视觉技术和人工智能等科技来提升教育的可视化、互动性、创新性和公平性,成为了落实教育信息化发展关键。 英特尔利用计算机视觉处理解决方案,行业可以推出一系列创新的智慧教育应用,包括基于英特尔开放式可插拔规范(OPS+)并集计算、视频和传感器中心为一体的互动平板,基于英特尔智能显示模块(英特尔SDM)打造的学生终端,以及基于英特尔视觉数据设备(英特尔VDD)创建的边缘计算平台等。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程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