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六旬老人走进派出所求助:我想借100块钱回家
11-06 16:18:1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att_1313020_proc_副本.jpg

67岁的苗爷爷很少进派出所,不过最近几天他两次来到派出所办事,一次是借钱,一次是还钱。

11月1日晚10点30分,江北观音桥商业区派出所前台进来一位白发苍苍佝偻着腰的老人,极其小声地对所长蔡长仁和民警黄海波说:“我…我想找你们借100块钱回家。”

民警见状后,于是询问老人为什么这么晚还没回家。老人答道:“今天到观音桥参加小学同学会,出门的时候身上没带太多现金,身上只剩十元,现在公交车收班了,所以想来派出所试试能不能借到钱回家。我会还给你们,请你们相信我。”老人诚恳地请求着。在随后的交谈中民警得知,老人姓苗,今年67岁,家住望江,无儿无女,家里面就只有一位老母亲。

望江离这儿有近40公里,老人独自回家真不容易。黄海波于是拿出100元放到老人手里。老人接过钱后,执意写下了一张借条,并签上了自己的名字。担心老人路上出现意外,民警向苗爷爷要来联系方式,送他离开派出所,坐出租车回到望江。

黄海波原本已经对这件事情忘却。3日下午4点左右,前台民警接到一位说要还钱的群众,此人正是苗爷爷。由于借钱给他的民警黄海波不在,苗爷爷就把钱转交给了另外的民警,并留下了这样一句让人感动的话:“欠条我也不要了,借钱的时候你们选择相信我,现在我也会选择相信你们。谢谢你们!”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谭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