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为让洋女婿和公司客户“开眼界”,重庆两男子长江电鱼被公诉
11-06 15:06:45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朱某带着美国籍女婿彼得(化名)、王某带着公司客户李某,四人坐着一艘橡皮艇到长江电鱼。

这是发生在今年3月1日、重庆市禁渔期首日的一起案件。

11月6日,澎湃新闻从重庆市渝北区人民检察院获悉,10月24日,朱某和王某因涉嫌非法捕捞水产品罪被提起公诉。

朱某(左)和王某指认作案工具。渝北区检察院 供图

据案件承办检察官周济介绍,朱某和王某系同事关系。因朱某的“洋女婿”喜欢钓鱼,王某也想找个法子款待下公司的客户李某,两人一合计,决定带彼得和李某去“开开眼界”。

3月1日21时许,四人乘坐王某借来的一艘橡皮艇到洪崖洞景区附近欣赏了夜景后,前往江北区溉澜溪附近的长江江面上电鱼。

事发当日两人乘坐的橡皮艇。

两个小时后,正在电鱼的朱某和王某被重庆市公安局水上分局民警和江北区渔政执法人员发现。经清点,两人捕获鲫鱼、白鲢、草鱼、鲶鱼等192条共计9.235千克。随后,民警将渔获物全部放归大自然。

到案后,朱某、王某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重庆市公安局水上分局侦查终结,于8月16日向渝北区检察院移送审查起诉。渝北区检察院依法审查后,以朱某、王某涉嫌非法捕捞水产品罪提起公诉。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据渝北区检察院工作人员介绍,为充分发挥公诉职能,做好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资源保护工作,该院于2018年9月成立了检察五部专门负责办理环境资源刑事案件。截至目前,该部共计办理破坏环境资源案件17件28人,全部均向人民法院提起了公诉,并对其中适用强制措施不当的11人决定逮捕,追诉漏犯2人,移送公益诉讼线索1条,有力打击了破坏环境资源的犯罪行为。

原标题:为让洋女婿和公司客户“开眼界”,重庆两男子长江电鱼被公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