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悦读 > 正文
苹果的新emoji,除了微妙款好像还有反常识款
11-06 15:21:24 来源:​好奇心研究所

10 月 30 日,苹果发布了 iOS 12.1 ,在新系统里,一口气更新了 70 个新的 emoji。

新 emoji 依然延续了苹果的政治正确策略,对过去没有覆盖的一些人和事作了补充,比如新加了芒果、红头发和白头发的人等等,各种肤色也很齐全。

但当网友们仔细把这些 emoji 一个个看过去之后,却发现了满满的槽点。

其中,被讨论最多的就是看不懂。

这个表情被称作 Woozy Face Emoji ,长着高低眉、大小眼和波浪嘴。


所以,你能想象它究竟应该用来表达什么样的情绪吗?有点微妙吧?

“有谁能帮我解释下这个 emoji 什么意思么?”这个 emoji 发布的第二天,就有一位叫 @007dpz 的网友把它放到了 Twitter 上并寻求集体智慧来接活。

对于 Woozy Face Emoji 表情符号使用场景的困惑不限于苹果用户。 Woozy Face Emoji 是一个 Unicode 委员会认证的表情符号,最近在 Google 、微软、三星和 Twitter 都上新了这张脸,几乎涵盖了所有平台,但都没做说明。

既然官方没个说法,大伙只能打开脑洞使劲儿想使劲儿猜。

有人觉得,看起来像是麻醉了的样子,打了麻药之后可以用。

但打麻药的场景也太有限了,于是有人觉得用来表达喝醉吧,扭曲程度达标了。

1/4

在药物酒精作用之外,还有人觉得,一些微妙甚至苦涩的情景大概也能用这种表情来表达,比如查了银行账户余额之后,比如发现还有一大笔款项需要支付,而且付完之后就没钱了。这种情景下,大概也有人会 woozy face 一下。

或者有人觉得它可能就是一种更纯粹的生理反应的样子,比如你正吃着喜欢的东西但突然咬到了舌头。

还有人想到了从现实角度找例子,发现了不少和这个表情类似的真人照片,他们当时在干吗呢?或许可以对理解这个 emoji 做一个参考。

当然,也有人觉得没必要去猜它,这可能就是苹果在 emoji 设计上已经江郎才尽,为了更新而更新的一个内容。

emoji 的使用当然有一部分是关乎各位的创造力。但既然 emoji 渐渐成为了一种新的全球通用的表达符号,某种程度上还是需要人们对每个符号的内涵做一个准确的定义,否则便会产生理解歧义。所以,人们的探讨或许并非无意义——你看,英国都有emoji 翻译官这种工作了,泰国都有纯 emoji 菜单了。

除了含义不清,反常识也是一个大问题。


这组脚的 emoji 也是这次更新中加入的。它延续了苹果一贯的做法,把各种肤色的脚都尽可能囊括了进去。

然而,人们觉得,在刻画脚底这件事上,苹果真是想过头了。有常识的人都知道,即使是黑人,也不会有这么黑的脚底板呀。盲目的就根据白人、黑人、黄种人的肤色而创造了这么多的脚丫子肤色选择,这究竟是一种包容还是反而是一种偏见呢?

原标题:Meme:苹果的新 emoji ,除了微妙款好像还有反常识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