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巨型仙人掌现身重庆乡村 3米多高年年开花结果
11-06 08:07:29 来源:华龙网

华龙网消息,仙人掌并不少见,但是长成树的仙人掌就不常见了。笔者在重庆市彭水县高谷镇大清新村就发现了一棵高3米左右的“巨型”仙人掌。

eb720a62-cad2-4bbf-867e-ec1eef55426a.jpg

长成了树的仙人掌。通讯员 蔡秀 摄

笔者在现场看到,仙人掌树长在农户用砖石砌成的小花园里,相比其他惨败的花草而言,仙人掌树显得格外精神。树干整体呈灰色的树皮状,上面长满了刺,单看树干很难想到这会是一棵仙人掌。

在仙人掌的树冠上密密匝匝地结满了仙人果。有的仙人果已经成熟,成黄色和红色。还有一些仙人掌片上正盛开着一簇簇黄色小花,看起来非常漂亮。

613e66b8-d4d0-4c7c-bd02-f275b0fff7b4.jpg

结满了仙人果的仙人掌树。通讯员 蔡秀 摄

仙人掌的主人田应伦介绍,这棵仙人掌已经生长了15年。以前,他们住在老家,五年前在新村修建了新房。搬家后不久,田应伦将这颗“巨型”仙人掌树移栽到了新房的花园开。没想到,仙人掌树很快就适应了新的环境,当年又开花结果了。

“已经栽种了15年,已经连续开花结果很多年了。每年七八月,到了开花的时节,满树的黄花十分好看,现在老家还有一棵稍微小一点仙人掌树。”田应伦告诉笔者,仙人掌十分好栽种,目前他家花园里的这棵仙人掌树有3米多高,在这以前,曾长到4米多高,为了防止触碰到电线,他曾掰断了一些。

华龙网通讯员 蔡秀

原标题:彭水大清新村发现“巨型”仙人掌 年年开花结果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