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烟雾环绕似仙境?业主直喊受不了
11-04 20:50:31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今天(11月4日)上午,北碚区蔡家隆鑫爱琴海小区内,可以说是烟雾环绕。小区居民们直喊受不了!这烟雾的源头,就在与隆鑫爱琴海三期相隔不到二十米的一个山坡上。

这些烟雾的来源,就是山坡上种菜居民烧荒的火堆。山坡上的滚滚浓烟借着风力,直接飘进了小区,整个小区都笼罩在烟雾中,空气中有一股刺鼻的味道。

上午11点左右,第1眼-630记者赶到现场时,大部分烧荒火堆已经熄灭,但远处,依然还有部分种菜的居民在烧荒。

据隆鑫爱琴海三期的业主们说,近几个月来,这种烧荒的现象越来越严重,直接影响到大家的正常生活,甚至白天连窗户都不敢开。

在现场,第1眼-630记者也见到了几位种菜的居民,他们也都在附近居住。交谈中,对方表示,距离居民区这么近的位置烧荒,这种做法肯定不对;烧荒只是少数种菜居民的行为,他们并没有加入;开荒种菜只是一种爱好,打发打发时间而已。

随后,记者把情况反映到北碚蔡家岗街道办事处。值班人员介绍说,紧挨着隆鑫爱琴海三期的这片山坡,属于已征用未开发的国有土地,任何人不得私自占用,包括种菜等行为,都不允许。对于居民擅自把秸秆、杂草等拿来烧荒,产生大量浓烟的问题,他们也多次到现场进行过制止和宣传,但由于面积太大,烧荒点比较分散,加之烧荒时间不固定,给执法工作带来了一定困难。

目前,街道方面已用无人机对现场进行了采样取证,下一步,会联合土地所有单位,一起执法,对山坡上的菜地进行清理。同时,按照国家法律规定,对不听劝阻继续烧荒,污染大气的居民进行处罚。

开荒种菜,可能是当地一些居民的生活习惯,一来可以打发时间,二来可以贴补家用。但为了一己私利,随意烧荒,不仅污染了空气,还可能影响他人的身体健康,其做法不可取。希望这些种菜的居民,能站在他人的角度想一想,别再继续烧荒了。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唐亮

原标题:烟雾环绕似仙境?业主直喊受不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