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今年到江津A级景区将有免费Wifi 江津发展全域旅游还有大动作
07-14 09:50:2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TIM图片20180714092533_副本.jpg

上游新闻记者从江津区得到消息,在13日举行的江津区旅游发展大会上,江津区印发了《关于加快全域旅游发展的实施方案(讨论稿)》《江津区全域旅游发展扶持政策暂行办法(试行)》。未来三年将计划实施100余个旅游发展重点项目,计划总投资逾1000亿元,项目涵盖景区和度假区、乡村旅游景区景点、融合发展、服务体系和其他工程等5大类,全力打造旅游业发展升级版。

TIM图片20180714092523_副本.jpg

未来三年投资1000亿,打造100余个旅游重点项目

按照《实施方案》,江津区将围绕“四面山水•人文江津”形象定位,坚持全景式规划、全季节体验、全社会参与、全产业发展、全方位服务、全区域管理,大力推进全域旅游发展。按照《实施方案》,2020年,江津全域旅游格局将基本形成建成四面山国家级旅游度假区,新增国家4A级旅游景区2个、四星级以上旅游饭店1家,争创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旅游总收入达到180亿元,旅游业增加值占GDP的比重达到10%,旅游业成为全区综合性战略支柱产业,建成国内外知名旅游度假目的地、重庆市一流旅游目的地。

据了解,江津区未来三年计划投入逾1000亿元,共实施100余个重点项目,全力加快江津全域旅游发展。这些项目清单中,涵盖景区和度假区、乡村旅游景区景点、融合发展、服务体系和其他工程等5大类,资金来源有政府投资、社会投资和上级补助。

在江津区推出的100余个项目清单中,包括当天签约的“蓝光•重庆水果侠星球主题生态文旅城”、江津白沙镇——文化教育特色小镇、田园水乡•休闲慈云项目、虫草科技农旅产业园项目等;除此之外,还有不少特色项目值得关注,比如启动建设“四好”农村公路1220公里、旅游干线公路100公里;白沙古镇、聂荣臻故里都将创建国家4A级旅游景区;中山古镇将在老街选址建设5000平方米主题酒店、1000平方米民俗博览馆等;双福建设占地350亩的恒大水上乐园项目;先锋镇打造内陆银滩、亲子儿童乐园等;西湖镇建设占地近2000亩,以紫薇花卉种植为特色的花卉园等。

01.jpg

今年实现涉旅A级景区免费Wifi全覆盖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江津区智慧旅游体系建设项目,江津将依托智慧城市建设,逐步建设“一中心、二平台、多景点”的智慧旅游服务体系,即:江津区智慧旅游中心,大四面山、现代农业园区智慧旅游平台,A级景区和其他景区智慧旅游板块。

“我们的目标是,今年底实现主要涉旅场所和A级景区免费WiFi全覆盖。”江津区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罗英表示,到2020年,建成以大数据为支撑的江津区智慧旅游综合服务平台,全区所有A级旅游景区、旅游度假区、旅行社、星级饭店和旅游镇、旅游村全面接入重庆市智慧旅游综合服务平台,实现精准管、便捷行、轻松游。

江津扶持旅游发展实打实 全是真金白银!

《江津区全域旅游发展扶持政策暂行办法(试行)》明确全域旅游发展扶持政策资金来源区政府设立的共计2亿元全域旅游发展专项资金!

罗英介绍,根据《江津区全域旅游发展扶持政策暂行办法(试行)》规定:在符合相关规划的前提下,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可以依法使用建设用地自办或以土地使用权入股、联营等方式与其他单位和个人共同举办住宿、餐饮、停车场等旅游接待服务企业。乡村居民可以利用自有住宅或者其他条件依法从事旅游经营。农村集体经济组织以外的单位和个人想投资发展旅游,可依法通过承包经营流转的方式,使用农民集体所有的农用地、未利用地,从事与旅游相关的种植业、林业、畜牧业和渔业生产。

02.jpg

“具体而言,建停车场、修旅游厕所、建旅游饭店、甚至在景区当导游等等,都有望分享这2亿元!”罗英表示。

具体而言,在乡村建旅游停车场、旅游厕所给予一次性补助;建旅游饭店、民宿、农家乐给予一次性补助;成功获评星级旅游民宿的,金宿级、银宿级旅游民宿可分别获每个房间3万元、1万元的补助,新获评的“五星级”“四星级”“三星级农家乐,分别补助5万元、3万元、2万元;在江津注册的旅行社和A级旅游景区从业人员,获国家导游员资格证书后在江津涉旅企业工作满三年的给予一次性奖励3000元;获得国家外语导游资格证书后在江津涉旅企业工作满三年的给予一次性奖励5000元。

上游新闻记者 罗永攀 江津区旅发委供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